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提防“夏日杀手”③ | 儿童溺水接二连三发生,谨防溺水,请保护好我们的“乖乖”!

2020年07月21日19:05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编者按:目前正值夏季,是儿童及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迫在眉睫。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提防“夏日杀手”!这件事刻不容缓》专题,希望可以给家长和孩子们以警醒,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

 

我的乖乖呀!

这是一位妈妈撕心裂肺的呼喊!

2019年8月13日

一名16岁男生溺水

由于溺水时间太长

最终没能挽救他的生命

可惜,妈妈的乖乖

再也听不见妈妈的呼喊

2020年暑期才刚刚开始

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

溺亡事故

却从未停止

而且还在接二连三地发生着

5名小学生相约去河里游泳

2名学生溺水

打捞后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

2个孩子已无生命体征

1名学生在宽阔的河滩处玩耍时失足落水

旁边的7名学生前往施救

意外发生 8名小学生全部落水

打捞出水后均无生命体征

2名男孩和1名女孩下河游泳时发生意外

3名孩子都不幸溺亡

儿童溺水往往无声而短暂

每一个鲜活生命被水吞噬的背后

是父母的撕心裂肺

是家庭的黑暗时刻

溺亡

是我国致死率最高的意外事故

我国每年约6万人死于溺水

其中近6成溺亡者为儿童

溺水

已是1-14岁少年儿童

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

其中农村学生、留守儿童尤为突出

有统计数据显示

农村儿童溺亡人数是城市的近两

城市拥有众多经营规范的游泳池

配有救生员等

而农村孩子想要消暑

只能去无人管理的小水塘、水库游泳嬉水

危险系数大大增加

再加上农村留守儿童较多

村里青壮年较少

缺乏救援力量

一旦发生事故

三五成群去游“野泳”的孩子们

一个救一个

很可能就会遭遇“灭顶之灾”

据统计 每年暑假都是溺水事故

文章关键词:留守儿童 体征 妈妈 农村儿童 水库 嬉水 2019年 溺水事故 致死率 农村学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生要发‘一点光’”

    这些热心的志愿者,都是“红心志愿服务协会矛盾纠纷化解群”成员,其中有5名心理咨询师,其余全是律师,具备很高的专业水平。王红心喜欢这些“角色”,她的愿望是当好“勤务兵”,“群众有难事儿,希望我都能帮上一把”。

  • 如何让体育美育强起来?(深聚焦)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学改革是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关键,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展)”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江苏省注重农村学校美育均衡发展,连云港市东海县的少儿版画、南通市通州区的民间美术、镇江市扬中市的剪纸艺术、扬州市邗江区的传统手工艺、徐州市睢宁县的儿童画等,成为当地农村学校的美育特色。

  • 浙江景宁:深山畲乡踏上高水平小康路

    2019年,景宁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0014元、20005元,同比增长8.8%、10.1%,县域综合实力在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中位居前列。从景宁发展实践看,一支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党员干部队伍,是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 【决胜2020】河北赞皇:七彩土布托起扶贫“半边天”

    “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走进石家庄市赞皇县原村土布博物馆。记者周国梁摄  近年来,在赞皇县雪芹棉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赞皇县1300多名农民过上了好日子,带动了周围6个乡镇17个村贫困妇女共同致富。

  • 让文明之花竞相开放——多地全国文明单位掠影

    题:让文明之花竞相开放——多地全国文明单位掠影 “初心如磐,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我们将进一步弘扬浙江港航精神,一以贯之打造一流的业绩,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文化,不断谱写浙江港航发展的新篇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