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疑似用错药3小时后老人去世 官方:正处理

2020年07月22日09:47  来源:华商头条

5034

  华商头条客户端7月21日消息,“7月16日,我父亲因肝硬化住院输液,19日凌晨医护人员在给父亲输液后,1点左右发现父亲出现不适,才看到输液瓶上写的并不是父亲的名字,医院人员错把他人的药输给父亲了,凌晨3点左右父亲去世,医院承认错用了药物。”7月21日,澄城县安里镇的杨先生仍不愿相信父亲去世的事实。

  输药后老人突然咳血,凌晨3点左右老人去世

  杨先生介绍,16日,64岁的父亲因肝硬化住进澄城县医院,医生开具了药,16日、17日输液一切正常。18日晚,医护人员再次给杨先生父亲输液,晚上12点左右,医护人员到病房给杨先生父亲换药,“当晚我跟弟弟一起在医院陪床,我记得当时护士进房间后就说了句,46床换药,之后就更换了药,护士未确认患者姓名信息。换药后护士就走了,我跟弟弟未察觉有异常。19日凌晨1点左右,父亲突然咳血,我们赶紧叫护士,无意间发现输液瓶上的名字竟不是我父亲名字,写的是一女性的名字,可能是输错药了。大概凌晨3点左右,父亲就去世了。”

  父亲的输液瓶上为何写的是一女性的名字?

  父亲的输液瓶上为何写的是一女性的名字?医护人员换药时到底有没有认真核对?杨先生及家人认为,此事医院应承担所有责任,给患者输错药是导致老人去世的直接原因,“当天医院承认输液过程中存在失误,就赔偿问题与院方协商多次,但院方只愿给二三万元补偿。这个我们家属接受不了。”杨先生说。

  2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杨先生提供的事发当晚的照片看到,输液瓶上有一个“女”字,还有一个手写的数字“45”,杨先生说,45代表的是床号,那瓶药应该是给隔壁45床的药。

  澄城县卫健局:正处理

  为何会出现医护人员给患者输错药的情况?医院有无进行内部调查?澄城县医院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此事医务科正在处理,具体情况不清楚。

  那么,澄城县卫健局有无介入调查?澄城县卫健局一工作人员说:“确有此事,局里的相关领导这几天一直在处理此事,详细情况不清楚。”

文章关键词:错药 医院办公室 输液瓶 换药 45 医护人员 此事 护士 卫健 澄城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苏脑炎患儿被输错药后死亡 官方:已辞退2名护士

    近日,江苏宜兴一5岁脑炎患儿输液时,“甘露醇”被错输成“甲硝唑”,当晚抢救无效死亡,此事引发社会关注。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15日发布通报称,确认当班护士违反操作规范,已对2名当班护士作出辞退的决定,还将对相关人员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 江苏宜兴卫健委回应“脑炎患儿被输错药后死亡”:已介入调查

    江苏宜兴一5岁脑炎患儿输液时,“甘露醇”被错输成“甲硝唑”。目前男童经抢救无效死亡,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介入调查。

  • 江苏脑炎患儿被输错药后死亡 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原标题:江苏宜兴卫健委回应“脑炎患儿被输错药后死亡”:已介入调查)   江苏宜兴一5岁脑炎患儿输液时,“甘露醇”被错输成“甲硝唑”。文敏提供的输液单显示,医生所开原本为剂量75ml的“20%甘露醇注射液”,但朱宸熠输完的为100ml的“甲硝唑氯化钠注射液”。

  • 女婴连续2天被输错药 家属索赔协商未果

    7月15日,小沫母亲杨女士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7月10日、12日,双方两次协商未果,自己提出了70余万的赔偿金额,院方只愿意给不足万元的误工费等。该说明还表示,事件发生后,医院责令相关责任人停岗停职,根据后续调查情况做严肃处理,并将事件通报全院。

  • 四川3岁女婴被输错药 相关责任人已停职

    新华社成都7月4日电(记者董小红)记者4日从雅安市人民医院获悉,该院近期因工作人员失误,为一名3岁就诊女婴输错药物,目前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该女婴也转到上级医院就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