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诺贝尔奖颁奖晚宴因新冠肺炎疫情被取消

2020年07月22日10:03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当地时间7月21日,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将不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办诺贝尔奖颁奖晚宴。这是诺贝尔基金会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海肯斯滕(Lars Heikensten)说的。

  诺贝尔奖往届的晚宴。 瑞典电视台 图

  诺贝尔奖公布将于10月照常进行,但由于疫情,12月的庆祝活动将受到严重限制。海肯斯滕说,以往在12月10日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进行的传统晚宴被取消,在音乐厅举行的音乐会很可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诺贝尔基金会尚未决定12月10日的颁奖典礼举行的方式。但是,海肯斯滕说颁奖典礼不会像往常一样。

文章关键词:诺贝尔奖 晚宴 肺炎 新冠 颁奖典礼 疫情 瑞典电视台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 12月 Lars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她们的研究帮助开发癌症疗法

    与吉野彰一同获奖的美国科学家约翰 古迪纳夫,当时已97岁高龄,他因此打破了诺奖得主的最大年龄纪录。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0日,诺贝尔颁奖仪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图为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右)为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之一伯纳德·费林加颁奖。

  • 2020年诺贝尔奖颁奖改为线上举行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9月22日电 诺贝尔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拉尔斯·海肯斯滕22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12月将不再举行传统的诺贝尔

  • 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应该复制中国抗疫经验 加大新冠病毒检测数量

    近日,罗默在接受央视记者独家专访时建议,美国应该复制中国的抗疫经验,加大全国范围的新冠病毒检测数量。(央视记者 刘骁骞)  (编辑 王丹妮)

  • 新冠病毒人工制造?诺贝尔奖得主本庶佑澄清虚假消息

    近日,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日本著名免疫学家本庶佑的名字,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被借用甚至传播了大量虚假信息。对此,日本学者本庶佑本人于近日通过其所在的京都大学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文章予以澄清。

  • 潮起东方,再迎盛会!

    同舟共济,共襄盛举。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郑重承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央视财经也将给您带来亲临现场的报道体验。

  • 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56名两院院士将齐聚河南招才引智大会

    10月22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完成。10月26号,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和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 3位美英科学家获得生理学或医学诺奖 将分享647万

    家族  夫妻:Gerty Cori和Carl Cori获得了1947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May-Britt Moser和Edvard I. Moser(现已离婚)获得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父子:Hans von Euler- chelpin(1929年化学奖)和Ulf von Euler(1970年医学奖);Arthur Kornberg(1959年医学奖)和Roger D. Kornberg(2006年化学奖)。

  • 回顾近10年诺奖 看生理学或医学领域发展

    2015年10月5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在斯德哥尔摩的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揭晓,爱尔兰医学研究者威廉·坎贝尔、日本学者大村智以及中国药学家屠呦呦获得该奖。格雷德和英国科学家杰克·绍斯塔克因为“发现端粒和端粒酶如何保护染色体”获得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

  • 诺贝尔物理学奖今揭晓:史上留名凭实力 获奖还要些运气?

    资料图:2018年10月2日,诺奖委员会宣布,美国科学家阿希金 、法国学者穆胡和加拿大科学家斯特里克兰获诺贝尔物理学奖。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日,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加拿大科学家唐纳·斯特里克兰,向媒体展示实验室。

  • 2019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当地时间10月7日,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是根据已故的瑞典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遗嘱而设立的,目的在于表彰前一年在生理学或医学界做出卓越发现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