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防汛一线彰显党员力量

2020年07月22日10:39  来源:映象网

5034

当前,我国多地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洪形势相当严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扛起责任,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筑起冲不跨的战斗堡垒、高扬永不褪色的先锋旗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群同心共筑防汛“安全堤”。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在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前提下,必须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一方面要抓好基层党组织这个“神经末梢”,做到未雨绸缪,组织动员排查风险隐患,提高应急抢险能力,让灾害“早避免”。另一方面要抓好党员干部这个“中坚细胞”。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依靠群众,加固河堤,清理淤泥,为防汛救灾筑牢“安全堤”。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盏明灯,撑起疾风骤雨中的“顶梁柱”。洪水之威猛如狼似虎,在汛情疾雷破柱之势下,防汛救灾工作已上升为当前首要任务。面对艰巨的防汛任务,党员干部的思想之弦不可松、警惕意识不可无、心理防线不可破,要增强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开启严守安全的战时状态,树牢寸土不让的底线思维,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在防汛宣传、人员调度、队伍建设、应急举措、值班巡查、物资储备等防汛措施上,务必指挥有力、及时到位、高效推动,增强防汛力量、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应急保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防汛救灾“后方阵地”。

洪灾面前见担当,危急时刻显忠诚。对于党员干部而言,防汛抗洪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就能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防汛抗洪一线的党旗更鲜红、党徽更明亮。(张先慧)

 



文章关键词:防汛 一线 党员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天,让他们上头条!

    枪林弹雨中坚守战场前线 地震台风时逆行灾难现场 黑暗不公前守望底线正义 岁月变迁里记录时代风云 采写编评是他们的本领 

  •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派工作组赴海南广东指导工作

    南海热带低压于12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 预计将于13日晚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南部一带沿海登陆。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10月12日12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海南、广东省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国家防办向海南、广东、广西、福建防指发出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台风防范各项工作。

  • 河南开封:昔日河悬顶 如今幸福长

    黄河干流在河南省开封市境内总长88公里,流域面积264平方公里,河面宽5至10公里,河道游荡多变,河床平均高出开封市区7至10米以上,被称为“地上悬河”最突出的地段之一。

  • 【中国梦·黄河情】“黄三代”眼中的治黄变革——从被动防御到主动出击

    “我们对黄河的感情和你们是不一样的,一个孩子是不会背叛自己母亲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郭文培/摄  张飞,今年38岁,是开封市黄河河务局的一名修防工。

  •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针对江西、四川、贵州等省份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启动14次国家救灾应急响应,派出14个工作组指导地方做好救灾救助工作。今年主汛期,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救援2万余起,营救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21万余人,被广大群众誉为“最美逆行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