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聚焦重点抓落实】之三 河南:繁华“夜经济”成为提振消费的“热引擎”

2020年07月22日17:38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5034

【编前话】刚刚召开的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迅速行动,认真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全面把握“保”“稳”“进”“蓄”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河南新闻联播》推出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聚焦重点抓落实》系列报道。

导语: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省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完善落实消费政策,挖掘传统消费潜力,培育新增长点,多措并举促消费回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河南多地通过培育文旅消费集群、发挥特色文化优势等方式,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挖掘灯光下的消费潜能,使繁华的“夜经济”成为提振消费的“热引擎”。

正文:为满足游客全时段的旅游消费需求,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河南大力推动夜经济发展,通过在差别化、特色化上下功夫,培育出醉美夜郑州、电影小镇、开封汴河灯影、东京夜市、焦作云溪夜游等一批文旅夜经济项目。

  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营销部经理赵宽:“ 夜间游客逐步递增,目前占到整体游客量的40%。同时我们也会在夜间经济、文化传承、实景演艺以及游客参与度的提升上做更多功课,给游客带来更多获得感。”

  进入5月以来,洛阳的夜晚愈发缤纷多彩,立足厚重的隋唐文化底蕴,洛阳正通过创新夜游产品打响“古都夜八点”品牌,激活文旅消费。

  郑州游客郜骏雅:“专门坐了“古都夜八点”的专列来到洛阳,来了之后真的是非常美,有种古韵新风的感觉。”

  洛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局长胡大鹏:“我们洛阳市开辟了八大文旅消费集聚区,进一步谋划了八大活动,持续进行夜间消费。”

  洛阳市还抓住近几天跨省旅游放开的契机,推出了“遇见洛阳,邂逅清凉”“研学洛阳,读懂中国”“自游洛阳,乐享山水”三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

  洛阳市商务局局长吕宗乐:“重点通过产业提质、消费提力、基建提级、动能提档、都市圈提速“五提”行动,大力挖掘释放内需潜力,促进消费升级。”

  当前,我省正在积极创新多种文旅服务,启动了”老家河南.清凉一夏 暑期文旅消费季”,将有效带动以学生群体消费为主的“暑期经济”,推动文化旅游、餐饮、休闲娱乐等行业加快复苏。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尹弘省长在省政府第五次全会上强调指出,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七八九十这四个月是我们文化旅游消费的旺季,文化和旅游部已放开了省际旅游,借此契机,我们279家景区对全国的中小学生免费,各个景区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和精品线路,不断地掀起老家河南文化旅游消费的热潮,为河南省的六稳六保做出我们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文化旅游 全会 消费升级 夜间消费 清凉一夏 家景区 自游 集聚区 灯影 研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东盟博览会 河南签下贸易大单

    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期间,11月28日上午,我省在广西举办豫桂东盟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洽谈会。 未来,河南将进一步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在扩大贸易合作、推进投资合作、强化物流合作、加强文化旅游合作四个领域深化与东盟和广西的合作。

  • 河南安阳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在今年的第十二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参加表演的7位跳伞运动员成功落地后向观众挥手致意。借助第十二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安阳今年签约的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电子信息、食品医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 【每日一习话】要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习近平:长江造就了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千年文脉,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标志性象征,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要坚持赓续千年文脉,厚植家国情怀,传播时代价值,展示多彩文明。

  • “武则天她妈”有多少文化价值?

    近日,一份题为《灵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 <武则天她妈在钦州> 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的通知》的红头文件传出。虽然致力于“挖掘灵山历史文化遗产”,“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呈现在公众面前的却是欢乐无边的喜剧景象。

  • 辽宁抚顺赫图阿拉村:民俗文化游激活这里的绿水青山

    “我们先后建成了中华满族民俗风情园、满族历史博物馆、旗袍博物馆、人参博物馆、前清历史博物馆和满族民俗博物馆。五处博物馆从历史文化史料展示、古董的陈列到民俗的介绍以及活态的体验,让游客可以全方位感受满族的历史变迁、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 准确把握“赈”的初衷 进一步扩大以工代赈实施规模

    乡村是广大农民群众的家园,通过以工代赈方式激发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享发展成果。

  • 【地评线】秦平: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习近平总书记14日上午在江苏省南京市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文化是国家、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在国家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大背景下,更应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 广西文旅产业发展催生新动能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举办的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柳州召开。近年来,广西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建设大项目、打造大品牌、形成大产业”的工作思路,以制度化召开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形成了“举办一届文旅发展大会,打造一个旅游精品,助推一地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 今年前三季度新型消费快速发展 科技赋能满足新需求

    科技赋能和消费需求的升级共同驱动消费创新变革,一些地方政府倾力打造的文化旅游消费聚集区也在培育消费新模式。在厦门,国内首个文旅海上夜游灯光秀项目正式上线,为游客和市民带来鼓浪屿夜游新场景、新体验。

  • 唤醒大运河厚重的文化记忆

    提起京杭大运河,人们自然会想起纵贯2500多年、绵延3200余公里的浩渺烟波。大运河北京段横跨七区,以白浮泉、玉泉山诸泉为水源,注入瓮山泊(今颐和园昆明湖),经长河,引入积水潭(今什刹海),经玉河(故道)、通惠河,最终流入北运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