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后浪奔涌:苏宁零售云首位00后老板

2020年07月22日19:51  来源:映象网

5034

  与同龄人选择继续读书、外出打工不同,长沙市镇头镇的00后小伙张学成做了一个“冒险的决定”:自己开店当老板!

  虽然20出头,张学成的人生经历已相当丰富。上学期间,他就曾通过帮同学手机贴膜赚到了第一桶金。毕业后,他摆过地摊卖荔枝,在珠宝店做珠宝销售。

  渐渐地,张学成意识到这样的生活单调且重复,一次广州之旅让他有了主意。“毕业后,我在广州看到了苏宁零售云店。想到自己老家传统店居多,就有了回老家开店的想法”。

  在当地拓展经理帮助下,经过周密筹建,他的门店很快开了起来。“家电在本地市场有搞头,线上线下价格一样,顾客觉得价格透明,利润空间也大”。

11

(图:张学成在自己的门店里)

  张老板坦言,商品知识不足是自己在起步阶段面临的最大困难。“刚开始不了解产品,连空调的内机和外机怎么搭配都不清楚,有的顾客比自己还了解产品”。

  “零售云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很多支持,他们会进行定期的指导和培训”。工作之余,张老板也会通过直播、订货会主动学习产品知识。就这样,00后张老板逐渐度过了新手期的艰难时刻,成为了最年轻的零售云加盟商。

  “小”老板也能做成大生意

  创业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不被理解的辛酸。门店经营到现今,张老板也曾和父母在活动期间的囤货、活动成本问题上发生过争执。“我也知道父母是为我考虑,但我还是坚持做下来了。一开始他们也不理解。我门店业绩做得好,他们就相信我了”。

  工作之余,00后的张老板和其他年轻人一样,也会玩游戏、打篮球、健身、旅游来放松自己。谈到自己开店前后的变化时,张老板表示经常和三四十岁的人打交道,感觉自己变稳重了,没有那么毛躁了。

12

(图:张学成曾摆过摊卖荔枝)

  创业2周年不到的张老板,长着一张娃娃脸,但却比同龄人稳重许多,婚也订了。日常的门店运营,张老板和未婚妻分工明确,他负责日常的采购、送货、安装、调试,未婚妻负责门店的日常销售和管理。他感慨自己一路走过来,离不开父母和妻子的支持。“比以前,也会更有压力感和责任感”。

  张学成家里一直有创业经商的传统。“做生意要货真价实,不忽悠,这样生意才能做长久”。父亲的教诲他烂熟于心。

  终有一天,我要开上自己的雷克萨斯

  2019年,张老板的零售云门店全年销售219万元。2020年第二季度门店销售83万元,销售任务完成率高达166%。

  “疫情期间,离店销售占比过半。感觉自己像开了网店,顾客自己不方便上门,他们也不了解产品,我们就直接分享产品链接做讲解,这样用户就能自己下单,完成交易。”

  “传统家电老板很少做活动,我们跟着苏宁提供的素材做活动,每次都不落下,人气就做起来了。”618期间,零售云主推的自主品牌产品在该门店销售占比飙升至6成。

13

(图:00后张学成的苏宁零售云门店)

  作为00后,张学成偶尔也会因为年纪太小而遇到“信任问题”。“我们会和顾客讲产品知识啊,然后就告诉他们我们是苏宁供货,不会有假货什么的”。

  6月份,当地的轻钢别墅厂有意订购一批热水器。为了拿下这个大单,张老板在零售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多次前往工厂实地考察,给出了令人信服的设计安装方案。凭借价格和服务上的双重优势,张老板签下了这笔工程机大单。

14

(图:张学成给周边的消费者送货上门)

  作为刚入行不久的00后老板,张学成也在不断打磨自身的业务素养。对于以旧换新活动留下的旧家电,张老板也会亲自将旧产品拆开,研究产品的内部零件结构。

  经过长期的积累和学习,当顾客的产品出现一些小毛病时,张老板已经能够轻松应对。“没有必要麻烦经销商,我自己就能解决。”说话间,张老板的脸上流露出一丝骄傲。

  经过两年的摸爬滚打,张老板的门店在镇头镇十多家电器店中脱颖而出,稳坐本地家电市场头把交椅。

  对于以后门店的发展,张老板充满了期待,“门店运营好了,后面再开第二家、第三家门店……”。作为年轻人,00后的张老板也有一个“小目标”,“当自己的同学大学毕业,也就是3年之内,自己就能开上相中的雷克萨斯,想想就很开心。”

文章关键词:首位 老板 苏宁 后张 后浪 零售 小目标 信任问题 手机贴膜 雷克萨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世界减贫贡献中国智慧(新知新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接续奋斗,我国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 常住人口超千万,城镇化率近75% ,郑州离大都市还有多远?

    郑州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很多人可能都有目共睹,日前,郑州市统计局公布最新统计数字:2019年末,郑州人口总量全市常住人口为1035.2万人,比上年增加21.6万人,增长2.1%。

  • 常住人口超千万,城镇化率近75% ,郑州离大都市还有多远?

    郑州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近年来的发展很多人可能都有目共睹,日前,郑州市统计局公布最新统计数字:2019年末,郑州人口总量全市常住人口为1035.2万人,比上年增加21.6万人,增长2.1%。

  • 美国或将迎来首位女防长 俄媒介绍弗劳诺伊其人

    2014年,当奥巴马解除时任国防部长、共和党人查克·哈格尔的职务时,许多人都在谈论可能任命弗劳诺伊为防长。在共和党入主白宫后,弗劳诺伊辞去新美国安全中心领导职务并成立了战略风险咨询集团——“西行政大街”咨询公司。

  • 2165公里!安徽实现“市市通高铁”

    记者从17日召开的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达到51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占比超过四成,达到2165公里,居长三角地区首位,已实现安徽全省16个市“市市通高铁”。伴随合安九、池黄、昌景黄、宣绩等高铁陆续开工建设,合新高铁即将开工建设,安徽省高速铁路网通道布局基本形成。

  • 国际法院法官换届选举 中国法官薛捍勤当选

    当地时间11月11日到12日,国际法院法官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换届选举,填补将于2021年出现的5个空缺法官席位。2010年5月,她当选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会议主席,为委员会历史上首位亚州女性主席;同年6月,她当选国际法院首位中国籍女法官;2018年2月,当选国际法院副院长。

  • 不到1秒就多1例 美国疫情究竟有多严重

    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 

  • 把握趋势,高质量完成地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建议正在制定的地方“十四五”规划需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方面作出更多制度安排,谋划更多可落地的项目。可以说,强调内循环是本次规划编制面向的时间节点的一个全新的趋势变化,将深度影响“十四五”期间的我国的经济发展布局。

  • 美国大选|打破藩篱:拜登副手哈里斯将有望成为首位女副总统

    当地时间11月7日,美国多家媒体公布美国大选实时计票结果,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赢得宾夕法尼亚州,其所获得的选举人票总数已超过胜选所需的270票。而拜登的副手、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也将创造多项历史纪录——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副总统、第一位非裔和南亚裔的副总统。

  • 世贸组织拟推荐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总干事一职 遭美国反对

    当地时间28日,世贸组织公布总干事遴选最终轮结果,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获得更多成员支持,领先于韩国候选人俞明希。世贸组织已向各成员通报这一结果,遴选委员会拟推荐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总干事一职,但美国表示支持韩国候选人俞明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