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美方公布电报称掌握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证据 外交部驳斥

2020年07月22日2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Q:“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7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方曾表示,掌握了新冠病毒源自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的证据。据报道,日前美国务院公布了2018年美驻华使馆官员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份外交电报,再次引发了国际舆论对相关问题的关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A:汪文斌:我注意到相关报道。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管理和研究等方面的情况,此前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袁志明先生接受专访时已作出了全面介绍,强调实验室拥有高标准的生物安全设施,建立了严格的管理体系,所有科研人员必须经过系统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获得上岗资格并经过批准后才能进入实验室。

  美国少数政客散布各种谣言,甚至号称有“大量证据”支撑其所谓“真相”,这毫无道德底线。相关报道披露的内容使全世界再次看到,美方所谓的“证据”和“真相”到底有多少含金量。就连美国的权威专家都看不下去,认为从相关外交电报的内容中得不出任何证据支持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说法。说到真相,我们倒是希望美方能够就德特里克堡基地等问题说明真相,给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官方微信号)  

文章关键词:证据 真相 美方 外交部发言人 新冠 汪文斌 武汉病毒研究所 外交政策 国际社会 例行记者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中央印发《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上海假“名媛”被抓!住千万级豪宅,满墙的爱马仕包包......背后真相太疯狂

    李某许诺高额月息,从一开始的10%一直到40%,越加越高,利诱被害人不断投资;李某一开始按时返还本金和利息,让被害人误以为投资获利是真实存在的,继而加大投资力度,最终钱款被骗收不回来。

  • 新华国际时评:莫让“谣言贩卖机”绑架中澳关系

    一段时间以来,某些澳机构和媒体,发布虚假信息,炮制反华“黑料”,其真面目已越来越被世人看清。澳方要看到澳中两国合作共赢的光明前景,不被抹黑双边关系的谎言所裹挟,与中方相向而行,采取建设性的对华政策,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 黎巴嫩前外长巴西勒遭美制裁 黎方要求美方提供证据

    据当地媒体消息,7日,黎巴嫩总统奥恩表示,已要求看守政府外长瓦赫比同美国驻黎使馆和黎驻美使馆进行必要联系,以获取美国财政部对巴西勒提出指控和实施制裁的证据和文件。巴西勒(Gebran Bassil )目前任职黎巴嫩自由国民阵线主席,是总统奥恩女婿,曾是萨阿德·哈里里政府的外交部长。

  • 威胁美国安全证据不足 美国法院驳回美政府下架微信的要求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地方法院驳回了美国司法部的申请,维持上个月的临时禁令,即禁止将即时通讯工具微信从美国境内应用商店中下架。该地方法院的法官劳雷尔·比勒表示,美国政府提交的证据并没有改变法院先前的观点,微信对美国安全构成的所谓威胁的证据明显不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