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湖北恩施清江堰塞湖水位明显下降

2020年07月23日07:55  来源:新华网

5034

(防洪抗汛)(1)湖北恩施清江堰塞湖水位明显下降

  7月22日拍摄的因恩施州屯堡乡马者村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无人机照片)。

  当日下午,湖北恩施屯堡乡马者村堰塞湖水位已明显下降。 21日,马者村沙子坝滑坡体出现大面积滑移,淤塞清江形成堰塞湖。通过各种措施,险情处置取得一定成效。清江上游来水加上云龙河水库下泄流量,已冲开堰塞湖顶,堰塞湖瞬间溃坝风险有所缓解。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文章关键词:堰塞湖 无人机 水位 屯堡 山体滑坡 清江 拍摄 湖北恩施 恩施州 下泄流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罕萨小城的致富路

    金秋十月,在巴基斯坦北部的罕萨小城,夜幕降临时,阿里阿巴德市场灯火通明、熙熙攘攘,道路两旁的商铺鳞次栉比,宾馆和餐馆闪烁的霓虹灯招牌引人注目。

  • 【假期出游】黑龙江:观五花山色 赏镜泊美景

    秋意渐浓,受昼夜温差影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换上了新装,天高云淡、层林尽染,五花山色惹人醉。秋季的镜泊湖,湖水碧蓝清澈,周围一望无际的林海、缤纷的花树、火红的枫叶……群山五彩斑斓,湖中倒影奇幻,风景美不胜收。

  • 同心战“疫”丨第三集:坚强防线

    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这一天同时传达的,还有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7号通告,要求全市各社区负责全面排查辖区发热病人。

  • 湖北恩施:沙子坝滑坡“预警第一人”陈光明受表彰

    7月26日,湖北恩施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为沙子坝滑坡预警作出贡献的地质灾害点监测员陈光明,并奖励其5万元奖金。当地村民、地质灾害监测员陈光明在7月17日发现险情后,及时将山体出现裂缝的照片上传预警,为全村315户1339名群众安全撤离赢得了36小时的宝贵时间。

  • 重庆武隆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

    这是7月26日拍摄的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六井村中台组中堡滑坡现场(无人机照片)。记者26日从重庆市武隆区政府了解到,暴雨导致当地发生山体滑坡并形成堰塞湖,500余名群众紧急转移。

  • 警报再次拉响!湖北恩施山体大面积滑移,已形成堰塞湖

    将对恩施市造成严重影响  △堰塞湖是指河流被外来物质堵塞,从而形成的湖泊,一旦决口会对下游形成洪峰,处置不当会引发重大灾害。

  • 【地评线】京彩好评:请以更多的耐心迎来最好的结果

    这两天北京风和日丽,天气晴好,一些市民也许是在家待得不耐烦了,有些按捺不住,于是选择出门“散心”。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进行时,如果人们贸然出门,甚至忘形之下摘掉口罩,病毒就会乘虚而入,带来不可控的风险。

  • 东湖评论:降下去的数字,升起来的信心

    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刷手机看看前一日的疫情状况,每天数字的变化始终在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紧绷的神经。截至2月9日,湖北省单日新增确诊人数由最高峰的3156人下降到2147人,与此同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实现“五连降”,全国单日新增重症病人也由最高峰的1280人下降到昨日的87人。

  • “堰塞湖”即将“泄洪” 武汉疫情面临三大挑战

    武汉封城之后,湖北以外的各省份对新型肺炎展开了“追捕”,以点带面地扑灭疫情。目前,武汉正在对“四类人员”(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分类集中收治。

  • “五一”假期延长至5天 解读黄金周背后的假如

    记者专访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解析我国黄金周假期的变革,以及全国休假制度背后的考量。“除了国庆、春节两个长假外,其他诸如清明、端午等三天假期,并不足以支撑远游以及长途探亲等较为耗时的安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