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希望美方说出德特里克堡基地等问题的真相 给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2020年07月23日10: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7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方曾表示,掌握了新冠病毒源自武汉病毒研究所实验室的证据。据报道,目前美国国务院公布了2018年美驻华使馆官员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一份外交电报,再次引发了国际舆论对相关问题的关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相关报道。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管理和研究等方面的情况,此前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袁志明先生接受专访时已作出了全面介绍,强调实验室拥有高标准的生物安全设施,建立了严格的管理体系,所有科研人员必须经过系统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获得上岗资格并经过批准后才能进入实验室。

  美国的少数政客散布各种谣言,甚至号称有“大量证据”支撑其所谓“真相”,毫无道德底线。相关报道披露的内容使全世界再次看到,美方所谓的“证据”和“真相”到底有多少含金量?连美国的权威专家都看不下去,认为从相关电报当中的内容得不出任何支持所谓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说法。说到真相,我们倒是希望美方能够就德特里克堡基地等问题说明真相,给美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文章关键词:真相 证据 美方 武汉病毒研究所 外交部发言人 国际社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天喝3瓶可乐会患尿毒症?其实是个“标题党”!医生揭秘真相

    最近,有一条“#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的新闻受到广泛关注。大意是,广东惠阳有一位尿毒症患者,人称“可乐哥”,在患病之前,他是工地上的包工头,工作时喜欢把可乐当水喝,一天最少喝两三瓶。24岁的他就患上尿毒症晚期,如今已持续透析近10年。

  • 这张图火了,秦岭以一己之力挡住南下冷空气?真相亮了......

    10月29日,网友@刘若晴 晒出这张图片并配文称:飞机上航拍的秦岭,以一己之力,挡住南下冷空气。一张图解释了为什么秦岭-淮河一线是南北分界线。

  • 土豪患绝症坐直升飞机在天空撒3000万?真相来了

    10月27日,一条名为《重庆一土豪患绝症坐直升飞机在天空撒3000万》的短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经记者核实发现,该事件实为10月17日,重庆沙坪坝区一起“天降钞票雨”事件。男子柏某在30楼家中吸食冰毒后精神恍惚,从阳台向楼下抛撒现金。

  • 跟团游被逼买房,“不买不准睡”?真相来了

    日前,有媒体报道“男子跟团免费游被强制购房”的情况,乳山市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连夜对涉事房地产和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经调查,姚某某于10月6日在同学的陪同下,参加了金鼎房地产公司组织的看房团来乳山考察,并自愿购房。报道中所称的限制自由、强制买房等情况均不属实。

  • 11岁孩子借手机哭着打电话,得知真相家人瞬间暴怒

    11岁孩子被辅导老师赶出教室?孤身一人“流落街头”只能求助好心人?父母心急如焚 培训机构毫不知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