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网啰天下 > 正文

对于公众的关注,浙大应该尽快给个说法

2020年07月23日10:3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一份关于“浙江大学关于给予努××留校察看处分的决定”在网上引发热议。2016级学生努××犯强奸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但只是被浙江大学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强奸罪的恶劣性质,不需要赘述。浙江大学为何没有给予该学生更严厉的处罚,而只是给予留校察看处分,这是目前广大网友最大的疑问。对此,浙江大学理应尽快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为公众解惑。

  按照《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如果学生被判缓刑,应该“给予留校察看或者开除学籍处分”,那么为什么校方选择从轻处罚,“就轻不就重”?

  对于相关处罚决定,浙江大学此前给出的理由是,“考虑到努××是初犯,且已强烈悔罪,并恳请获得改正机会,以及其来自民族贫困地区、又是毕业生等情况……”

  但网传的信息显示,涉事学生在朋友圈里的言语毫无“强烈悔罪”之意,频频参与聚餐、活动的行为似乎也和“贫困生”的身份不符。正因为此类信息真假难辨,大家更需要浙江大学尽快给出回应,以正视听。

  浙江大学是国内一所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是无数学子向往的地方。有网友评论,该事件是一个负面的“招生广告”,显然,校方应该认识到此事的严重性。

  当然,在事情的真相出炉之前,我们也不妨保持一点耐心,给校方一些时间。无论如何,浙江大学都应该尽快给出解释。这是对所有浙大师生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文章关键词:浙大师生 留校 招生广告 贫困生 缓刑 强奸罪 学生违纪 浙江大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浙大思政课 在行读中感知中国

    从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出发,一路向北,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便到了群山苍翠、竹海连绵的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课程授课老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傅夏仙说,“00后”大学生思维活跃、朝气蓬勃,但是对历史的把握、对现实的理解还不够深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