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暴雨刷屏!市内乘船,汽车没顶…河南多地成"水城"!今晚还有大雨……

2020年07月23日12:33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一场大范围的降水之后

漯河、开封、商丘、周口、洛阳、

许昌、平顶山、南阳…

多地造成城市内涝、农田积水。

南阳市35路公交车↓

超大暴雨!漯河变水城,多辆轿车被淹只露车顶

一夜之间,漯河变水城,降雨量已达130mm,市区多处严重积水,汽车趴窝熄火。7月22日4时45分,漯河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按照《漯河市城市防汛排涝应急预案》规定,经研究决定于7月22日05时30分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暴雨中,漯河一小轿车扎进3米深坑,一家三口惊险逃生

自7月21日晚开始,漯河市迎来强降雨天气,市区多处路段积水。上午7时许,市民崔先生驾车带着妻子去送8岁的女儿上培训班,走到该路口时发现积水较深,想掉头走其他路。没想到刚拐过弯,车头却一下子沉了下去。

崔先生当机立断,立即打开后车门,在路人的帮助下把女儿送了出去,又与妻子通过后车门脱险。随后,他们只能看着汽车一点点滑进了坑洞里。

积水围困村庄 消防员救出男童 奶奶一句叮嘱令人动容

7月19日,河南固始。泉河镇遭遇洪水,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前往救援。看男孩坐在船头有点紧张,消防员试着和他聊天,问知不知道他们是谁,男孩摇头,一旁的奶奶提醒,“他们都是做好事的,他们来救你,你要记着”!

洪水围困 老人两天没吃饭, 救援人员端来一碗粥令其当场落泪

7月19日早上6点40分,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救援大队赶赴信阳市固始县泉河铺乡进行救援。在这里,水最深处已经淹没头顶。

一对老年夫妇,被困家中。从昨晚到今天早晨,老两口一直没有吃饭。老大爷还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血糖偏低,身体有点吃不消。好心邻居知道大爷病情,现场熬好粥交给消防救援人员。救援人员将邻居爱心粥盛给老大爷,让老大爷赶紧补充营养。随后,消防人员背负老两口下楼,乘坐橡皮艇转移安全地点。

周口普降暴雨养老院被积水围困,消防员3小时转移23名瘫痪老人

7月21日夜至22日,河南省周口市普降暴雨、大暴雨,最大雨量超过200毫米。暴雨导致一敬老院23名瘫痪老人被困,消防紧急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养老院院内一片汪洋,房屋内大量进水,水深几乎与床面平齐,23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全部泡在冰冷的水中等待救援。

通过现场查看,现场指挥员迅速确定转移安置点,立即下达转移命令。消防救援人员通过背、抱、抬等方式,小心翼翼的将被困老人转移到救援车内,送往安全地带进行安置。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急营救,成功转移被困瘫痪老人23名。

注意!今天降水仍然持续

未来三天降雨不停歇

即将到来的雨

今夜-明天白天

今夜,驻马店地区和商丘、周口、南阳三地区东部和信阳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雨;明天西部、南部多分散性阵雨,局部中雨。

明夜-25日白天

黄河以南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南部局部大雨或暴雨

25日夜-26日

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郑州:今天,阴天到多云。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0到21度;最高温度:29到30度。  

夜里到24日白天:阴天转小雨,21度到27度;

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多云,19度到28度。

不仅河南,

近日,全国多地洪水肆虐

消防员、警察以身为船,以己渡人

他们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在大风大雨的肆虐中,

肩负万钧重量,身挡千层风浪

积水深处已经没过膝盖。↑

消防指战员及时转移居民,组织排水。↑

道路积水造成车辆回火抛锚,

消防指战员随即展开救援。↑

环卫工正在为积水路段清淤保畅通。↑

雨水湍急,

工作人员引导过往行车和路人绕道前行。↑

别淋着宝宝。↑

模糊的镜头却是最感人的情景

安徽枞阳

一位战士的父母瞒着儿子一路打听

终于见到了正在执行抗洪任务的儿子

父母忍不住流泪

父亲抢过儿子的沙袋坚持要扛过去

别儿子还矮一头的父亲让人动容

他们脱下军装是孩子

穿上军装是战士

“我做好防护,你注意安全”

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战士

徐腾的母亲是一名抗疫医护人员

她趁休息间隙与儿子视频通话

看到满身泥巴的儿子

母亲忍住泪水,鼓励他说

“现在就是你为国争光的时候

我也在抗疫一线,这是咱家的骄傲

我做好防护,你注意安全”

徐腾看到穿着工作服

还在忙碌的母亲也忍不住心疼

并保证自己会好好表现

抗洪一线偶遇父母

战士忍不住落泪

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的叶立滔

随部队驰援自己的家乡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没有告知父母

而在转移灾区群众的途中

他突然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

原来是自己的父母

看到许久未见的儿子

母亲紧紧抱住了他

短短几分钟相聚后

叶立滔又投入到抗洪抢险的任务中

坚强的抗洪勇士

在父母面前忍不住流下眼泪

但转过身去

他又变成钢铁战士,守护一方平安

“他们是父母的心头肉,

也是光荣的人民子弟兵”

向冲锋在前的战士们致敬

愿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与亲人团聚

“谢谢你们”

洪水如猛兽

大家出行一定要看好路况注意安全

东方今报 央视新闻 人民日报 猛犸新闻 河南气象 解放军报)

文章关键词: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不要买!河南这5家企业生产的相关批次口罩不合

    3.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型号:挂耳式小号,生产日期:2020年4月6日,生产批号:20040601,不合格项目:口罩带。4.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规格型号:平面型,生产日期:2020年6月26日,生产批号:20062602B,不合格项目:压力差。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高校食堂炒锅里涮拖把,校方:辞退当事人,罚商

    12月7日,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有网友拍摄到一餐厅窗口,身穿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用拖地的拖把放在做饭锅里洗,此举引发热议。12月8日,餐厅运营公司发布处理决定,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 并处以2000元罚款;此外,给予餐厅经理留职查看两个月,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 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 进出口总值排河南第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高化楠孙勇超文/图)12月8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郑州海关关长、

  • 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签约仪式 2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实习生杜淑慧文/图)12月8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与中交、中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