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7秒,黄河急流中救回一人!这小伙“真棒”!

2020年07月23日21:02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滚滚黄河中

一段惊心动魄的救人视频

从昨天晚上开始刷爆朋友圈

↓↓↓

昨天(7月22日下午四点左右

在黄河荥阳段桃花峪大桥附近

一名钓鱼男子失足跌落黄河里

因为水势湍急

男子被滚滚河水裹挟而下

生死瞬间

在岸边看别人钓鱼的马成龙

发现情况不对后

迅速计算了一下角度和距离

拿出自己携带的浆板抛进黄河

单腿跪在浆板上

双手奋力划桨

从岸边斜侧着向落水者划去

在黄河中流成功截住落水者

整个救援过

一气呵成,干净利落

仅仅只用了27秒

堪称教科书式救人!

在黄河里救人

其中的凶险

不必多说大家都能想象得到

再加上上游泄洪

漩涡暗流随处可见

危险程度更是加

在这样的环境下救人

考验技术,更考验胆量

对此

今年只有21岁的马成龙却表示

“这没什么,随手的事

马成龙告诉记者

他曾经是一名专业的皮划艇运动员

后来因为伤病退役

目前在郑州一家水上俱乐部工作

下水救人前

他已经研判过自己是否能把落水者救起

这段黄河里27秒救人的视频传到网上后

网友纷纷为救人小伙点赞

“好样的”

"教科书式救人"

......

为水平高人品好的马成龙点赞

(民生大参考 记者:吕沙卢国防)

文章关键词:黄河 救人 急流 小伙 视频 教科书式 浆板 感染者 孩子学会 水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美黄河行】黄河文化苑:打开一扇“黄河文化之窗”

    治水名人园大禹雕像 王蒙(摄)河工雕塑园雕塑 王蒙(摄)为宣传黄河文化、普及黄河知识、弘扬黄河精神,孟州河务局在开仪控导工

  •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薛俊 摄 (人民图片网)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多公里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大小不等的流凌顺流而下,场面壮观。

  • 黄河三角洲的鸟儿“话事人”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最早只是迁徙途经山东东营,2003年开始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筑巢繁殖,至今累计繁殖达1954只。据东营市观鸟协会调查,2017年有36对东方白鹳在自然保护区以外筑巢繁殖,2019年繁殖种群达到57对,2020年东方白鹳已在城区周围筑巢繁殖。

  • 车轮上的创新(新业态新模式之新观察⑩)

    在12月3日开幕的2020世界智能汽车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高健介绍说,目前中国的智能汽车市场在不断扩大。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重考验,多家中国新能源车企不仅产销量逆势上扬,还受到资本市场高度青睐。

  • “黄河之礼 万物来潮”——沉浸式体验文创潮玩巡展月平顶山站正式启动

    “黄河之礼 万物来潮”,设计创意来自传统文化的潮玩,非遗大师现场表演的精美剪纸,根据北宋御街风格布置的不同活动区域,身着华服的互动展演,一场极力打造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形式——河南省“黄河之礼”文创潮玩巡展月(平顶山站)活动,12月5日晚在平顶山市鹰城广场惊喜开展。传统国风与时尚潮流相结合的展演方式,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