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彗星与巨石阵

2020年07月24日08:29  来源:新华网

5034

(国际)(1)彗星与巨石阵

  7月23日,在英国英格兰威尔特郡的巨石阵,新智彗星划过天际。 新智彗星是一颗长周期彗星。根据此前的观测计算,其公转周期为4400年。但它经过近日点后,受太阳引力和大行星引力影响轨道发生改变,公转周期变为6800年。 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文章关键词:彗星 巨石阵 新智 公转周期 引力 英格兰 天际 大行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要不要许个愿?狮子座流星雨17日光临地球

    一年一度的狮子座流星雨再次光临地球。“狮子座流星雨已经过了它每大约33年一个周期的高峰期,目前回归常态,其流星数量约为每小时10至20颗。天文预报显示,今年狮子座流星雨依旧不会爆发,每小时的天顶流量在15颗左右。

  • 大彗星来了!未来一周,有可能用肉眼直接看到它

    这几天,一颗真·大彗星——C/2020 F3(NEOWISE)彗星闯入了人们的视线。朱进表示,北京的观测者约在5天之内仍然有可能在凌晨拍到彗星,不过彗星在日出前的高度会越来越低,观测难度也随之越来越大。”  朱进提醒,无论身在北半球的什么地方,这次都有机会看到和拍到这颗达到肉眼可见亮度的大彗星。

  • 路过长安街,这一刻,泪目!

    所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我们没有忘记,以后的每一个春天,家国永念。今日清明,共寄哀思悼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他们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星  “人死了,就变成一个星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