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经济增长发动机重新开足马力

2020年07月24日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5034

  中国日前公布了第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3.2%。这一数字给德国经济界和媒体带来不小的“惊喜”。德国最知名时政杂志《明镜》报道称,中国经济虽然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第一个遭受重创,但也是第一个重新强势反弹,标志着中国经济增长发动机已重新开足马力。报道特别指出,中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大幅回落6.8%之后,在第二季度迅速实现了3.2%的增长,世界上其他大国都无法取得这样的成绩。

  德国杜伊斯堡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主任杜登霍夫在报道中表示,中国是汽车工业的巨大希望。他认为,当前美国经济受疫情冲击陷入混乱,欧洲疫情也尚未完全消除。中国经济最快走出疫情阴影,未来中国经济仍将大步向前发展。报道认为,中国经济复苏对大众、宝马和戴姆勒等德国汽车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三大车企在中国销量占全球销量的35%。

  德新社的报道指出,中国经济重新开始增长,得益于中国有效控制了疫情。目前,中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非常少,经济活动得以恢复正常。国内需求回升以及工业生产和服务业全面恢复推动了经济复苏。中国政府在疫情暴发后采取的一系列调控措施也对稳定经济给予了有力支撑。

  不少分析指出,尽管中国经济已经开始恢复增长,但其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中国国内部分企业还面临较大困难,国内需求尚未彻底恢复,中国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都不小。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早已成为有机整体,世界各国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才是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的最好选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柏林记者 谢 飞)

文章关键词:发动机 经济增长 明镜 中国 肺炎 经济复苏 新冠 杜伊斯堡 确诊病例 利好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在月球首次实现国旗独立展示

    我国在月球首次实现国旗独立展示 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12月3日23时10分,嫦娥五号上升器3000N发动机工作,成功将携带样品的上升器送入到近月点环月轨道。点火起飞前,着上组合体实现月面国旗展开以及上升器、着陆器的解锁分离。

  • 嫦娥五号成功实施“刹车”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根据实时遥测数据监视判断,嫦娥五号探测器近月制动正常,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高速飞行的探测器在靠近月球时,实施“刹车”制动,目的是使其相对速度低于月球逃逸速度,从而被月球引力捕获。

  • 又变轨了,嫦娥五号奔月跟“姐姐们”有何不同?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1月25日22时06分,嫦娥五号探测器两台150牛发动机工作约6秒钟,顺利完成第二次轨道修正。而嫦娥五号最下端的是轨道器,使用的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为其量身打造的新型3000牛发动机。

  • 嫦娥五号探测器完成第一次轨道修正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1月24日22时06分,嫦娥五号探测器3000牛发动机工作约2秒钟,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修正,继续飞向月球。截至第一次轨道修正前,嫦娥五号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已在轨飞行约17个小时,距离地球约16万公里。

  • “嫦娥”奔月靠什么?

    11月17日,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11月下旬择机实施发射。发射“嫦娥”记录2:2018年12月8日,长三乙遥三十火箭,将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嫦娥四号”成功实现了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背面的软着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