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二季度我国货运量持续正增长 客运逐步恢复

2020年07月24日10:3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交通运输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我国货运量持续正增长,国内客运逐步恢复。

  客运方面,恢复情况呈现“城市内好于城市间、国内好于国际”的特征。其中,城市内客运方面,上半年36个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169.5亿人次,同比下降48.1%。6月,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8.8%。城市间客运方面,上半年完成营业性客运量39.6亿人次,同比下降54.8%。6月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6.3%。国际客运方面,上半年完成民航国际航线客运量852万人,同比下降76.5%。国际陆路、水路客运处于暂停状态。此外,私家车、单车等个性化出行明显增加。

  数据显示,7月10日至16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计发送旅客近1.88亿人次,与上7日(7月3日至9日)的1.81亿人次相比,环比增长了4.02%,公众出行在逐步增多。

  货运方面,二季度以来货运量快速恢复,货运量5月、6月连续两个月实现小幅正增长,增速分别为0.4%和3.9%。上半年,完成全社会货运量198.7亿吨,同比下降7.8%。快递表现亮眼,完成业务量338.8亿件,增长22.1%。上半年,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67.5亿吨,同比增长0.6%。其中,二季度增长5.2%,自4月以来连续三个月保持增长。

文章关键词:客运量 货运量 全国铁路 水路客运 国货 增速 发送旅客 民航 国际航线 港口货物吞吐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10月交通投资同比增8.9%

    (记者刘志强)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0月份,交通运输经济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保持高位,货运快速增长,客运稳定恢复。10月份,我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4.1亿吨,同比增长7.1%,增速自8月以来逐月加快,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

  • 郑州地铁线网累计客运量突破15亿人次 非现金支付比例达90%以上

    2020年11月06日10:45:00,郑州地铁线网累计客运量达15亿人次截至2020年11月6日,实现安全运营2505天。

  • 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先降后升、趋于正常”(权威发布)

    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总体呈现‘先降后升、趋于正常’的运行态势,特别是三季度以来,加快回到原有发展轨道,部分领域已补齐缺口。前三季度,邮政快递业完成业务量561.4亿件,同比增长27.9%;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756列,同比增长46%;集装箱铁水联运量达到502.5万标箱,同比增长28.4%。

  • 长假期间全国交通日均发送旅客6211.5万人次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第一个长假。“两降则是指高速公路日均流量有所下降和拥堵缓行收费站数量大幅下降,公众主动错峰、出行更趋理性。

  • 交通运输部:长假期间 全国交通运输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10月8日,全国道路预计发送旅客4850万人次,环比上升0.79%,同比去年国庆假期日均客运量(6858万人次)下降29.28%;全国水路预计发送旅客69.58万人次,环比下降22.84%,同比去年93.32万人次下降25.44%。

  • 【国庆假期·出行】民航首日客运量同比持平 客座率近8成

    据初步统计,昨天(1日),全国计划飞行班次14941班,预计运输旅客167万人次,与去年10月1日基本持平,平均客座率79.5%。进出港旅客量较多的机场有广州、深圳、北京、成都、重庆、西安、上海、昆明等;拉萨机场平均出港客座率超过95%,深圳、杭州、珠海等地机场客座率超过85%。

  • 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连增五个月

    在9月24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8月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98亿元,同比增长16.8%。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交通客运量持续恢复,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2.2%,第一次突破六成。

  • 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持续恢复

    7月23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交通运输主要指标持续恢复,特别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得到恢复,已超过去年同期规模,为稳投资、稳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交通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聚焦交通运输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积极谋划和推进拉萨至日喀则机场、宜宾新市至攀枝花高速公路等深度贫困地区的交通重大项目,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 国家开发银行:上半年2002亿元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今年以来,国开行授信97亿元支持银洲湖高速公路建设,促进江门等沿线城市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改善和可持续发展。国开行今年还向深圳的高技术中小微制造业企业提供优惠贷款支持,上半年发放贷款80亿元,惠及34家科技型企业。

  • 交通行业主要领域均已复工复产

    5月,完成公路水路营业性货运量40.7亿吨,同比增长0.3%;完成邮政快递业务量73.8亿件,同比增长41.1%;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2.6亿吨,同比增长4.4%,增速持续回升。5月,完成营业性客运量7.4亿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0.7%,恢复程度较4月提高10.9个百分点;全国36个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35.2亿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0.9%。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