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深夜通报!这里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2020年07月26日12:0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25日晚,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通稿,宣布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将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消息全文如下↓

  为切实做到疫情精准防控,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精准防控要求,根据大连市目前疫情情况,经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将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按照既定的防控措施执行,高风险地区在落实中风险地区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以下措施:

  1.扩大防控区域范围。根据病例活动轨迹和传播风险评估结果,以学校、楼房、工厂、工作场所、自然村为最小单元。

  2.全面排查。组织开展入户主动排查,发现有发热、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者,及时送定点医疗机构排查和诊治。

  3.限制人群聚集性活动。限制或停止一定范围内的集市、影剧院演出或者其他人群聚集性活动,关闭公共场所。

  4.区域管控。果断采取停工、停业、停课等管控措施,必要时可采取区域封锁,限制人员进出。

  5.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建立应急指挥协调机制,做好医疗救治、实验室检测、隔离管理等准备与部署。

  6.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的正常运转。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确诊

  7月25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1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大连市报告12例(普通型11例、轻型1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铁岭市报告1例,属普通型病例,为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大连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截至7月25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9例(含境外输入33例),治愈出院159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28例。目前,尚有39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31省区市本土新增35例

  7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内蒙古5例,广东3例,天津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35例(新疆22例,辽宁1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73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82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204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963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7月2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88例(其中重症病例1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90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830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7900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762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8例(境外输入8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7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0例(境外输入7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92例(境外输入91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3009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2505例(出院1455例,死亡1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458例(出院440例,死亡7例)。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确诊病例 出院 治愈 感染者 高风险 无症状 医学观察 输入 重症 密切接触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成都新增5例本土病例!河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12月7日以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12月7日21时起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