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中国驻美使馆将暂管驻休斯敦总领馆相关工作

2020年07月26日21:31  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5034

  关于中国驻美国使馆代管驻休斯敦总领馆领区工作职责的声明

  7月21日,美方悍然单方面要求中方限时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及《中美领事条约》的有关规定,蓄意破坏中美关系。中方予以强烈谴责、坚决反对,敦促美方尽快撤销有关错误决定。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始终致力于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致力于增进两国的交往合作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美方此举严重损害美南各州人民同中国的正常交流合作和获得中国政府领事服务的权利,完全不得人心。

  考虑到美国南部各州与中国继续开展交流合作的愿望和需求,为解决美方无理行径给美南各州与中国交往造成的实际困难,中国驻美使馆将暂时代管驻休斯敦总领馆原承担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竭诚为领区各界人士提供各项服务。

  如需要领事协助,请及时与我馆取得联系或向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中心报告。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美国使馆:+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1-415-2168525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1-312-780017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注:驻休斯敦总领馆原领区为得克萨斯、俄克拉荷马、路易斯安那、阿肯色、密西西比、亚拉巴马、佐治亚、佛罗里达州和波多黎各。

文章关键词:休斯敦总领馆 美南 领事保护 美方 中美关系 中方 外交部 此举 美国使馆 中美领事条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凌晨重磅!外交部辟谣

    7月29日凌晨,外交部官网发布重要新闻,阐述了“美国就单方面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散布的谎言与事实真相”。谎言6:美方要求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因为中方没有为美国驻武汉总领馆重启及美驻华外交官返华核酸检测豁免等提供便利。

  • 美国就单方面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散布的谎言与事实真相

    ◆《纽约时报》质疑有关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有从事“颠覆活动”的历史、是中国盗取美国科研成果的“中心”的说法,认为没有任何证据。谎言6:美方要求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因为中方没有为美国驻武汉总领馆重启及美驻华外交官返华核酸检测豁免等提供便利。

  • 休斯敦总领馆突然关闭 在美华人面临怎样的困难与挑战?

    近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7月27日晚,在美华人贾茜接受央视新闻《相对论》采访时表示,休斯敦总领馆关闭使证件办理变得非常麻烦。不光是我们在这里的华人办理证件,其他人要到中国去需要办理签证都会非常麻烦。

  • 外交部回应美官员称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从事违法活动:完全是造谣污蔑

    24日,美国国务院、司法部和情报部门高级官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称,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长期存在窃取商业机密、从事违法活动甚至间谍行为,有关活动量远超美方的接受范围。美方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打击有关活动并且震慑中国驻其他总领馆人员不要从事类似的活动。

  •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美方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答记者问

    答: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馆舍是外交领事馆舍,也是中国的国家财产。根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美领事条约》,美方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馆舍。对于美方强行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馆舍的行径,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提出严正交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