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河南叶县:村门口的千亩生态庄园

2020年07月28日09:16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5034

  央广网平顶山7月27日消息(记者 汪宁 赵旭沛)“俺这附近四五个村的人都在这干活,平常有200多个人,还有30多个贫困户,在这守着家门口也能挣到钱。”7月26日上午,正在叶县保安镇河南豫晨农业千亩扶贫基地干活的牛庵村村民涂小娟高兴地说。

  基地内的民宿设施(央广网 赵旭沛摄)

  这个让涂小娟等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扶贫基地,是叶县保安镇2014年招商引资项目,一期投资3.3亿元,规划占地2400亩,将燕山水库西岸自然景观作为依托,发展有机林果、蔬菜等产业为载体,打造集现代农业生产、农业休闲观光、生态健康品牌于一体的特色农业基地。

  基地内燕山水库风光(央广网 赵旭沛摄)

  同时,该扶贫基地的建设,带动了牛庵、杨四庄等周边村庄种植结构的调整,也让周边群众实现了就近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据了解,该基地积极发挥产业扶贫优势,采用“公司+农户”模式,吸纳了200多名群众在基地稳定务工,并优先为贫困户提供务工岗位,平均年收入可达2万元以上。

  该基地坚持有机、生态、环保的种植理念,果树、蔬菜坚持不打农药、不用激素,使用有机肥料,人工除草,改善土壤质量,提高果蔬品质。 截至目前,该基地已种植果树1500余亩,栽种绿化树木3万余株,发展大棚蔬菜及花卉种植300多亩,完成投资1.2亿元。预计,种植的葡萄、苹果、蜜桃等水果将于明年进入丰收期。

  “我们基地采用有机种植模式进行管理,并取得了有机认证,水果、蔬菜品质好,同时结合燕山水库优美环境和地理优势进行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开发,带动周边群众务工,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双赢。”豫晨庄园技术负责人庞红举说。

文章关键词:生态健康 蔬菜品质 庄园 央广网 水库 果树 务工 有机认证 贫困户 保安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病毒研究机构被“断供” 77名诺奖得主联名抗议

    近日,据美国《科学》杂志网站刊载,77名美国诺贝尔奖得主联名发表公开信,抗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近期停止资助“生态健康联盟”。而在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著名栏目《60分钟》播出的一期深度调查节目中,美国动物学家、“生态健康联盟”的负责人彼得·达扎克表示,科学政治化会付出生命代价。

  • 生态水系将升级 “河湖长+检察长” 郑州河湖保护有了“双卫士”

    4月17日,郑州市召开“四水同治推进暨河(湖)长制工作会”,会上下发《郑州市四水同治2019年度工作方案》等文件,定下了今年郑州“治水”新目标。按照贾鲁河的样本,贾峪河常庄水库大坝下游段(水博园一期)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打造郑州西区生态水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