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美病毒研究机构被“断供” 77名诺奖得主联名抗议

2020年05月26日09: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日,据美国《科学》杂志网站刊载,77名美国诺贝尔奖得主联名发表公开信,抗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近期停止资助“生态健康联盟”。“生态健康联盟”是美国从事冠状病毒传播研究机构,曾与中国科研机构开展合作。

  公开信中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回应一名记者的提问,这名记者当时错误地声称“‘生态健康联盟’有数百万美元资金资助了武汉的科研人员”。而在几天之后,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就突然中断了对“生态健康联盟”的资助。

  而在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著名栏目《60分钟》播出的一期深度调查节目中,美国动物学家、“生态健康联盟”的负责人彼得·达扎克表示,科学政治化会付出生命代价。

文章关键词:断供 生态健康联盟 诺奖 病毒研究 得主 60分钟 科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年轻人医保断供风险加大

    美国媒体10月29日报道称,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经济颓势的影响,美国年轻人面临医疗保险断供的风险正在加大。另有一项美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所的研究表明,16岁到24岁美国人今年6月的失业率大幅上升至24.4%,远高于去年同期的8.4%。

  • 华为惨遭“断供”?中国芯片专家搬出《毛选》搞研发

    中国芯片专家有绝招,搬出《毛选》搞研发  谈到国产芯片如何摆脱被卡脖子的状态,胡伟武说:“在实力悬殊的时候,我们应该采取‘农村包围城市’路线。在技术领域之外,胡伟武还有一个爱好——钻研毛泽东著作,用他自己的话说,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龙芯课题组”“用毛泽东思想搞龙芯研发”。

  • 海评面:联合国大会“云”开幕,纽约却空荡荡

    第75届联合国大会已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5日启幕,包括一般性辩论在内的多场高级别会议即将举行。正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总结,今年联大的背景格外特殊:野火笼罩旧金山,纽约联大近乎空场。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休假、退休可能都是骗人的 失业者又要被“断供”了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15日1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6595476例,累计死亡195501例。CNBC报道,美国目前禁止了大部分的房客驱逐行为,但禁令到期后,驱逐危机仍将发生 

  • 华为芯片断供 “卡脖子”倒逼攻坚

    8月,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和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相继针对禁令发布声明,希望禁令延期,并强调禁令对产业利益的损害。过去,只有航空航天、超级计算机、高铁、卫星导航系统等使用“中国芯”;现在,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设备等,也已经部分使用国产芯片。

  • 微软更新服务协议“断供中国”?微软回应

    微软准备断供中国?9日,中文社交媒体上有传言称,微软公司在其官网更新了服务协议,声明如因不可抗力导致微软无法履行或延迟履行其义务,微软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或义务。

  • 海外网评:美国“黄金护照”褪了色,怪谁?

    美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糟糕表现,无疑是导致美国护照“自由通行度”大幅下跌的直接原因。反观美国,截至北京时间7月10日12点34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3117964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多日突破6万例,疫情曲线近乎垂直。

  • 新华国际时评:美对华技术封锁害人伤己

    美国把中国公司产品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当成采取限制措施的借口,不但站不住脚,而且是贼喊捉贼。美国对华技术限制的目的很明显,即打压任何可能挑战美国技术领先优势的外国企业,必要时可以不择手段。美方不惜冒着失去中国市场的风险,一味偏执行事,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害人伤己。

  • 国际观察|美“疫”难却 害人害己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累计确诊病例近3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3万例,单日新增病例一度连续数日突破5万例……美国防疫不力不仅令美国民众深陷新冠疫情肆虐之苦,更严重影响了全球抗疫进程。近期出炉的多份民调显示,美国政府在抗疫中的表现,严重损害了美国的国际形象和全球影响力,极大降低了美国人的自豪感。

  • 国际锐评丨品行恶劣的蓬佩奥企图把欧盟当提线木偶

    擅长挑拨离间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最近又盯上了中欧关系。心里有鬼的蓬佩奥对此自然坐立不安,唯恐中欧合作会损及美国利益,于是忙不迭地跳出来挑拨是非,妄图干扰破坏中欧关系大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