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六稳六保看河南|不减产不裁员不降薪,这家企业给员工吃了定心丸

2020年07月28日16:5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视频 赵俊鸽/剪辑

“疫情那段时间出不去,身边很多人没了收入,我们的工资不仅没降,每个月还多了几百元的补助”作为纺织厂的一名细纱技师,在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工作了近30年,韩红勇从来没像现在一样觉得心安。

韩红勇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两个身体都不是太好,尤其是妻子,常年需要吃药,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一家人的重担都在他身上压着,他不能失业,也不敢失业。当时为了对抗疫情,封村封路,眼看着周围不少人断了收入,自己也曾担心的不行。

其实,在疫情期间,像韩师傅一样担忧的人不是少数。

据介绍,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现有生产规模60万锭,企业总资产30亿元,企业员工近3000人。作为河南省最大的民营纺织企业,银龙集团不仅要为近3000余名员工负责,还要为下游合作的企业着想,公司能否保证正常运行生产至关重要。

“在市场经济严峻、销售率不足20%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要坚决保企业、保民生、不停产、不裁员”,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泉涛介绍,自2020年2月以来,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出口订单基本取消为零、内需贫乏、产品滞销价格暴跌。产品库存创下了自公司成立30多年来历史最高记录,库存达到4000余吨,经济损失严重。但是作为河南的重点纺织企业,身上担着沉甸甸的责任。

数据显示,银龙集团至2020年5月,十万锭已全部恢复正常生产,月产高档棉纱600余吨,并新安排就业100余人,还在帮扶原有500多名贫困人员脱贫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30余名,月人均收入3000多元。

说到疫情期间不减产的秘密,周泉涛坦言,受疫情影响,很多外贸企业开工率不高,而银龙集团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100%满负荷生产,主要得益于政府的帮助和支持。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员工复工问题和原材料问题。对此,政府不仅帮助企业协调员工复工复产的“通行证”,使企业的达产率为90%,职工出勤率达86%;还为公司开通了绿色通道,解决棉花、包装等原材料供应和产品运输及上下游供应链保障等难题。而企业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加大营销力度,开辟更多市场通道,调整产品结构,生产实销对路产品等,现在不仅稳定了预期计划,而且超前完成生产目标任务,企业生产经营运行良好。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不要买!河南这5家企业生产的相关批次口罩不合

    3.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型号:挂耳式小号,生产日期:2020年4月6日,生产批号:20040601,不合格项目:口罩带。4.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规格型号:平面型,生产日期:2020年6月26日,生产批号:20062602B,不合格项目:压力差。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高校食堂炒锅里涮拖把,校方:辞退当事人,罚商

    12月7日,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有网友拍摄到一餐厅窗口,身穿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用拖地的拖把放在做饭锅里洗,此举引发热议。12月8日,餐厅运营公司发布处理决定,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 并处以2000元罚款;此外,给予餐厅经理留职查看两个月,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 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 进出口总值排河南第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高化楠孙勇超文/图)12月8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郑州海关关长、

  • 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签约仪式 2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实习生杜淑慧文/图)12月8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与中交、中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