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记者亲历:波特兰抗议活动第60天 局势继续激化

2020年07月28日17: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7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波特兰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及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进入到第60天。当天数百名抗议者继续在联邦法院外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口号,并高举要求联邦执法人员撤离的标语,与联邦法院内执法人员对峙。

  当晚12点左右,执法人员开始进行驱离行动,在出动执法部队前一共发射了4轮催泪弹。随后,法院内联邦执法人员出现并开始驱散和逮捕现场人员。双方对峙持续到凌晨3点以后。

  波特兰警方表示,他们当晚没有参与行动,也未逮捕任何现场的示威者。但26日早些时候,波特兰警方曾在示威区域附近逮捕了一名携带多个机枪弹夹的人。(总台记者 徐德智)

文章关键词:波特兰 局势 执法人员 逮捕 发射 机枪 弹夹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才过半 纽约市枪击案数量已超去年总量

    当地时间8月1日,一名24岁的男子因枪伤被送医治疗。至此,2020年美国纽约市发生的枪击案数量达到了777起,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总数。纽约市警方2日也向福克斯新闻证实了这一点,警方发言人透露称,1日晚上以来,又发生了更多起枪击案件,但该发言人没有进行详细说明。

  • 波特兰公寓外一夜传出超150声枪响 居民不安

    原标题:波特兰公寓外一夜传出超150声枪响 居民不安:我住在美国战区 7月31日晚,波特兰一栋公寓楼外响起了超过150声枪响,子弹不仅造成一名女性受伤,还打中了至少8处公寓和7辆汽车。综合福克斯新闻等媒体2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晚11点8分左右,波特兰东北部一栋公寓外响起枪声。

  • 反对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抗议民众与美联邦执法人员再次发生冲突

    美国联邦执法人员28日在俄勒冈州波特兰与当地抗议民众再次发生冲突。对于连日来联邦执法人员与抗议者的冲突,美国多地地方政府表示,联邦执法人员的行为加剧了当地的紧张局势。27日,包括波特兰在内的美国多市市长向美国国会发出了联名信,要求国会立法限制联邦政府派遣执法人员。

  • 北美观察丨夜夜对峙 为什么是波特兰?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已经同意派遣另外100多名联邦执法人员前往波特兰,接替当前在这里驻守的114人。而白宫依然强硬的表态,已经在全美开始激发出除了波特兰外,包括西雅图、路易斯维尔等地更多的抗议行为。

  • 波特兰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升级 俄记者遭美国警方无故袭击

    当地时间21日晚至22日凌晨,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示威活动在美国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持续进行,现场警方与示威人群之间发生了紧张对峙。示威人群手持标语,高呼口号,现场的联邦执法人员及波特兰警方与示威者形成对峙,并向示威人群投掷催泪瓦斯,产生阵阵浓烟。

  • 视频丨驰名“双标”玩不转!特朗普出动联邦执法人员平息示威引发轩然大波

    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抗议示威活动有愈演愈烈之势。△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在波特兰街头向抗议人群喷射催泪瓦斯。”  惠勒的评论与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的说法相呼应,后者将特朗普政府“联邦军队”的到来描述为“纯粹的政治秀”。

  • 美国波特兰市反种族主义抗议持续 美媒:白宫试图利用文化分歧谋取政治利益

    连日来,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民众不断举行抗议活动,反对美国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与此同时,美国多个联邦机构派遣执法人员前往波特兰,并与抗议者发生冲突,多名抗议者被捕。

  • 美国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持续 警察与抗议者冲突频发

    美国多地反对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日前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和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等地还发生了警察与抗议者冲突的事件,警察多次向人群发射催泪瓦斯等。7月1日,在西雅图的抗议现场,多名警察强行拆除抗议者搭建的帐篷,并驱散抗议者,双方发生冲突。

  • 场面震撼!抗议者模仿黑人生前最后姿势 把大桥堵了

    趴在地上,双手背在身后,群集大桥......2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示威者,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缅怀乔治·弗洛伊德,抗议警方暴力执法。冲突爆发后,人群还试图回到先锋法院广场继续示威,但由于警方已将其定性为非法集会,示威者最终离开了该区域。

  • 抗议者模仿黑人生前最后姿势 把大桥堵了

    讯)趴在地上,双手背在身后,群集大桥......2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示威者,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缅怀乔治·弗洛伊德,抗议警方暴力执法。冲突爆发后,人群还试图回到先锋法院广场继续示威,但由于警方已将其定性为非法集会,示威者最终离开了该区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