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年才过半 纽约市枪击案数量已超去年总量

2020年08月03日19:30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当地时间8月1日,一名24岁的男子因枪伤被送医治疗。至此,2020年美国纽约市发生的枪击案数量达到了777起,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总数。纽约市警方2日也向福克斯新闻证实了这一点,警方发言人透露称,1日晚上以来,又发生了更多起枪击案件,但该发言人没有进行详细说明。

根据美国《纽约邮报》最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纽约市共发生了776期枪击事件。如今暴力事件的增加对纽约市的每个行政区都产生了影响,已经有至少942人因此受伤甚至死亡。

报道称,1日晚被送医的男子是在布朗克斯区莫特黑文的交火中受伤的,而一位住在该地区超过半个世纪的居民表示“从没见过如此糟糕的状况”。“枪击变多了。我跟你说,我小时候,这里最恶劣的是用刀。”他说,“还有铁链和球棒。然后下一代人,(用的是)枪。”

然而,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5个月的时间,不少人依然对情况是否能有所改善持悲观态度。退休纽约警官、约翰·杰伊学院刑事司法教授约瑟夫·贾卡洛内认为,“从现在开始的情况只会变得更糟”。他分析指出:“随着枪击事件的持续发生,随之而来的报复犯罪也会继续。这是个恶性循环,虽然纽约市警方尽力减少这种恶性循环,但他们没有足够的能力,在一些情况下也不愿意做。”

波特兰公寓外一夜传出超150声枪响 居民不安:我住在美国战区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超过两个月,而当地的动荡局势始终未能平息。7月31日晚,波特兰一栋公寓楼外响起了超过150声枪响,子弹不仅造成一名女性受伤,还打中了至少8处公寓和7辆汽车。波特兰居民对此也感到惊恐不安,甚至将当地形容为是战区。

综合福克斯新闻等媒体2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晚11点8分左右,波特兰东北部一栋公寓外响起枪声。波特兰警察局在8月1日的情况更新中表示,有人发射了超过150发子弹,子弹击中了至少8处有人居住的公寓和7辆汽车。此外,一枚子弹还击中了一名妇女的手臂,所幸没有造成生命危险。截至2日下午,还没有任何人被捕。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一颗子弹从我坐着的地方径直飞过射入墙内,有人在迅速地开枪”,住在现场的阿拉贡·马克斯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表示,“这里是美国,而就在一所基督教大学附近的公寓外传出了150声枪响,把这里变成了战区,我们该如何解释这一幕?”美媒指出,虽然尚不清楚此次的枪击事件是否与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有联系,但另一位当地居民苏里马尼认为,这起暴力事件可能与波特兰市试图“撤资警察”有关。马克斯和苏里马尼都表示,他们仍然心有余悸,觉得这里不再安全,都准备搬出公寓。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据波特兰警方透露,7月份当地有15人被杀。美媒称,这是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波特兰单月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60多天来,波特兰的抗议者与联邦执法人员频频发生冲突,执法人员会使用催泪瓦斯,而示威者有时则以砖头、电池等作为武器回击。上周,美国国土安全部与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达成了一项协议。协议指出,示威期间维持和平的将是州警察,而联邦部队虽然可以留在波特兰市,但只能用作“不得已的手段”。抗议者曾指出,联邦执法人员的进驻加剧了当地紧张局势,并引发了更加激烈的对峙。海外网 张霓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海外网)

文章关键词:波特兰 战区 视频 截图 美媒 俄勒冈州 子弹 发射 局势 部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纽约、波特兰、西雅图三市起诉美联邦政府

    22日,美国纽约、波特兰、西雅图三个城市的市政府在西雅图联邦地方法院共同起诉美国联邦政府,反对总统特朗普将这些城市称作“无政府主义司法管辖区“。   今年5月25日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全美反警察暴力执法、反系统性种族歧视抗议活动。

  • 骚乱升级!美国波特兰示威者写下“杀死总统”等标语

    见习记者 王思予]波特兰示威活动持续不断。报道提到,本月早些时候,示威者们还拆除了前总统罗斯福和林肯的雕像,多个建筑遭到破坏,之后多人被警方逮捕。

  • 又见暴力执法 美国波特兰反种族歧视抗议持续

    今年5月25日,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在全美范围内引发了一系列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反对系统性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至今仍未平息。有美国民权领袖指出,没有证据显示这名非洲裔孕妇当时有拒捕的行为,这是堪萨斯城警方暴力对待非洲裔的又一案例。

  • 美国三大城市正式成为“无政府主义”地区 纽约市长:不过是特朗普又一个把戏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于周一宣布,美国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这三大城市,已被正式列为“无政府主义管辖区”。特朗普在这份9月2日的行政令中将这三个城市称作了“无政府主义辖区”,并威胁要砍掉联邦政府给三市以及所属州的拨款。

  • 美国波特兰抗议恢复 警方与抗议者冲突激烈 11人被捕

    当地时间18日晚至19日凌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反警察暴力执法、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活动再次举行。今年5月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遭警察跪压颈部后死亡,在全美引发持续的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抗议浪潮。

  • 视频丨美波特兰反种族主义抗议持续百日:变革的希望仍渺茫

    5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持续至第100日,抗议者与警方的冲突不断升级,警方当晚逮捕了50余名抗议者。丹尼尔森被杀一事也引发特朗普与波特兰市市长特德·惠勒相互指责,特朗普还主张国民警卫队进驻波特兰。

  • 59人被逮捕!美国波特兰抗议活动单日逮捕人数达峰值

    6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进入第101天。当天,波特兰抗议者继续举行活动,表达反对种族主义、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呼声,抗议人群和警方再起冲突。

  • 美国波特兰示威活动再度升级 警方逮捕27人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发布新闻称:“警察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逮捕。自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膝盖压颈致死后,美国各地频繁上演反种族主义示威,尽管示威大致和平,但波特兰的情况比较特殊,示威活动已经持续将近100天,且经常发生暴力事件。

  • 美国波特兰再度爆发示威游行 19人被捕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再度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在街头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则使用烟雾弹和胡椒弹来控制示威人群。自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各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示威活动后,夜间抗议活动在波特兰已持续3个月。

  • 美国波特兰再度爆发示威游行 19人被捕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再度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在街头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则使用烟雾弹和胡椒弹来控制示威人群。自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各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示威活动后,夜间抗议活动在波特兰已持续3个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