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向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重大工程安装启动仪式致贺信

2020年07月28日19:3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重大工程安装启动仪式7月28日在法国该组织总部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科学无国界,创新无止境。国际科技合作对于应对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具有重要意义。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承载着人类和平利用核聚变能的美好愿望,计划实施以来,中方始终恪守国际承诺,中国企业和科研人员勇挑重担,与国际同行齐心协力,为计划的顺利推进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十多年来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充分证明,开放交流是探索科学前沿的关键路径。

  习近平强调,当前,全球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携手前行、共克时艰。中方愿继续同各方加强科研交流合作,合力突破重大关键科学和技术,推进全球科技创新,为增进各国人民福祉、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大科学工程,我国于2006年正式签约加入该计划。

文章关键词: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 习近平 工程安装 国际科技合作 中方愿 计划 贺信 国家主席 关键路径 和平利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热解读|在这个内陆省份总书记亲身体验“中国智造”

    8月19日,在安徽省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安徽创新馆,了解安徽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重大科技成果发布,致信勉励研发人员……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推动科技创新,支持中国“智”造。

  • 习近平的2020·七月:“育新机”“开新局”

    在28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强调,三、四季度要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努力弥补上半年的损失。12日,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深瞳 | “人造太阳”的中国力量

    7月28日,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重大工程安装正式启动。ITER官网供图  图为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世界上第一个全超导非圆截面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  作为我国核聚变领域第一座大科学工程装置,“中国环流器一号”为我国核聚变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培养了人才队伍。

  • 时政新闻眼丨北斗三号开通之日,习近平为何提出“新时代北斗精神”

    △联播视频丨习近平出席建成暨开通仪式并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总台央视记者王哈男拍摄)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去年9月向孙家栋颁授“共和国勋章”。2015年,杨长风接替孙家栋院士担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带领团队继续为航天梦奋斗。

  • 从学习到超越——那些了不起的国产科技

    回望过去,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给予我们以深厚文化底蕴与自信;鸟瞰当下,我国科技又在时代前沿,不断进步。△资料图:“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上的气调保鲜装置(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