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筑牢防汛一线的“钢铁长堤”

2020年07月29日11:28  来源:映象网

5034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人民日报》)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近期,南方汛情牵动着人们的心。各基层党委、党员干部坚守防汛救灾一线,冒险转移、紧急抢险,接力救援争分夺秒、有序开展,部门协作、军民齐心,全力以赴防大汛、抢大险。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忆往昔,从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到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每一场时代大考里都有我们共产党员团结一心、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灾大难面前站得出、靠得住、战得胜的坚强作风和政治本色。看今朝,在此次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勇于担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构筑起防汛战场的大爱无疆,与人民一道筑牢防汛一线的“钢铁长堤”。

防汛对各地各部门来说,是一场大考,既考验防灾救灾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也考验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基层党组织始终在群众身边,始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聚人心、鼓斗志,履行使命,恪尽职守,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广大党员干部,成为了汛情中团结和带领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防汛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冲锋在前,把坚强党性彰显在一线,把带头作用体现在一线,把组织保障落实在一线,切实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哪里有险情,哪里有被困群众,党旗就应在哪里高高飘扬。防汛抗洪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感动瞬间:6位“98抗洪”英雄再登龙王庙签下“生死牌”,“誓与大堤共存亡!”是他们不变的信仰;“坐在家里不是党员作风”,72岁老党员主动请缨上前线,用实际行动书写党员英雄本色;坚守大堤14小时,“95后”党员凌晨3点仍在巡堤……面抵洪水,背靠群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令而动、冲锋在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筑牢一道道红色的“钢铁长堤”。

防汛救灾事关重大,来不得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困难还未过去,挑战仍在眼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从严从实、尽锐出战的精神,全力迎战大洪水,筑牢防汛一线的“钢铁长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李若晨)

文章关键词:防汛 一线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天,让他们上头条!

    枪林弹雨中坚守战场前线 地震台风时逆行灾难现场 黑暗不公前守望底线正义 岁月变迁里记录时代风云 采写编评是他们的本领 

  •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派工作组赴海南广东指导工作

    南海热带低压于12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 预计将于13日晚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南部一带沿海登陆。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10月12日12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海南、广东省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国家防办向海南、广东、广西、福建防指发出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台风防范各项工作。

  • 河南开封:昔日河悬顶 如今幸福长

    黄河干流在河南省开封市境内总长88公里,流域面积264平方公里,河面宽5至10公里,河道游荡多变,河床平均高出开封市区7至10米以上,被称为“地上悬河”最突出的地段之一。

  • 【中国梦·黄河情】“黄三代”眼中的治黄变革——从被动防御到主动出击

    “我们对黄河的感情和你们是不一样的,一个孩子是不会背叛自己母亲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郭文培/摄  张飞,今年38岁,是开封市黄河河务局的一名修防工。

  •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针对江西、四川、贵州等省份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启动14次国家救灾应急响应,派出14个工作组指导地方做好救灾救助工作。今年主汛期,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救援2万余起,营救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21万余人,被广大群众誉为“最美逆行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