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75岁老兵遭遇胡椒喷雾完整视频! 原来他大声喊出了这一真相

2020年07月29日12: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反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抗议示威已经进入第60天,近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出动联邦军队试图平息骚乱,更是引起轩然大波。当地时间7月26日,波特兰市中心联邦法院外抗议活动现场,一位75岁的越战老兵对联邦执法人员大声呵斥,遭到胡椒喷雾喷脸。

  △迈克·哈斯蒂(图片来源:《俄勒冈报》)

  视频中,迈克·哈斯蒂反复高喊:“我们在越南犯下暴行,每天都在杀人。”哈斯蒂自称曾是一名军医,他用自己在越南战场的亲身经历揭露了美国军队的残忍行为。“你们这代人根本不知道,”这位老兵对着全副武装的联邦执法人员喊道,“我曾宣誓要保卫美国,但我们被派去越南,我们犯下了暴行!我站在一个壕沟旁边,我们杀了170名越南人。”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哈斯蒂直言不讳地表示,他连续4天来参加抗议就是为了揭露美国政府的谎言。在被胡椒喷雾喷脸之后,他仍然忍着灼痛说出真相,他说:“这是我作为一个越战老兵的责任。”哈斯蒂反思美国政府在越南犯下的滔天罪行,表示了对现实美国的失望,他觉得自己被政府背叛了。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金竹音

文章关键词:胡椒喷雾 视频 老兵 美国政府 美国军队 美国国土安全部 暴行 俄勒冈报 制片人 图片来源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反种族歧视抗议持续 激烈冲突不断

    美国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已经持续数月,各类冲突也不断发生。当地时间10月31日,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格雷厄姆也发生了警察与抗议者冲突的事件。报道称,当天至少有8名抗议者遭警方逮捕,其中包括一名媒体工作者。

  • 美国丹佛市中心抗议活动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一人死亡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中心举行的抗议活动中,极左与极右抗议人群发生激烈冲突,并造成一人死亡,多人被逮捕。目前警方就该枪击事件展开调查,并逮捕两名嫌疑人员。

  • 美国集会现场不同阵营人员发生冲突

    当前,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力等多重问题持续撕裂美国社会。据美国俄勒冈州的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在该州本德市,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以及“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的支持者,在同一地点分别举行集会活动。

  • 59人被逮捕!美国波特兰抗议活动单日逮捕人数达峰值

    6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进入第101天。当天,波特兰抗议者继续举行活动,表达反对种族主义、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呼声,抗议人群和警方再起冲突。

  • 听说是中国媒体,他接受了采访

    当地时间23日,非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遭美国警察枪击致瘫痪。近日,布雷克的父亲接受了央视驻美国记者的独家采访,控诉美国制度性的种族歧视真实存在,而布雷克的遭遇就是最残酷的证明。

  • 美国多地爆发不同诉求的抗议活动

    美国多地爆发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当地时间22日,除了俄勒冈州波特兰外,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等地也爆发了不同诉求的抗议活动。

  • 美国多处纪念碑、雕像遭抗议者破坏 特朗普:要重罚!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23日表示,他准备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对全美各地破坏历史雕像、纪念碑的行为加强惩罚力度。据介绍,在特朗普发表这一声明之前,6月22日晚,一群抗议者试图用绳索拽倒白宫对面拉斐特广场的美国前总统杰克逊的雕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