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警惕这个东西!已造成多名孩子伤亡

2020年07月29日16:36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炎炎夏日,

不少孩子会忍不住摸摸喷泉水,

甚至跑到喷泉中间玩水。

你知道吗?

这样的行为很危险!

痛心:发生多起触电事故

7月17日晚,山西吕梁一雕塑园,1名3岁儿童在渡船模型中玩耍时,不幸落水,发生触电事故。3名大人赶来抢救,也先后触电。最终该儿童及一名成人抢救无效身亡。

这种新闻还有很多。

2017年8月18日,吉林省四平市某小区,一女孩在喷泉处遛狗时不幸触电身亡。

2018年5月26日,福建福清市一小区内,3名儿童在景观喷泉池内嬉戏玩耍时不幸触电溺水身亡。

安全隐患:喷泉成戏水乐园

屡次发生的安全事故令人揪心,那在公园、广场、小区常见的景观喷泉,是怎么保障安全的呢?

近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许多景观喷泉,俨然成了儿童戏水乐园。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玩水的小朋友,他们都表示:“看到标识了,但觉得喷泉不危险。”

无视警示牌  家长觉得问题不大

接受采访时,有家长觉得在喷泉里玩水问题不大,“搞建设的时候他们考虑在里面了吧……”

记者发现,广场喷泉很多都是开放式管理,周边没有设置围栏。除了地面贴着警示标志外,偶尔有工作人员前来提醒小孩不要玩水,但警示效果并不大。

专家表示,喷泉的供电电压一般都是220V,非常危险。一旦喷泉的线路零部件或线路出现老化破损、接头脱落、设施不齐全等情况,就很容易发生漏电。虽然按照规范,喷泉一般会有防水及漏电保护装置,但也不能保证百分百有效。

总之一句话,

夏天要警惕景观喷泉,

千万别让孩子把喷泉当成玩水乐园!

此外

这些常见的安全隐患

也记得要让孩子们远离!

(河南卫视)

文章关键词:警惕 多名 孩子 伤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