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除隐患防风险 河南交警总队集中约谈危化品运输隐患突出单位

2020年07月29日18: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杨依璐)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公安部“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南交警总队自7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预防涉危险化学品运输的道路交通事故。

根据整体工作安排和前期工作情况,7月29日,交警总队集中约谈涉及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多发的6个地市交警支队及当地危化品运输企业。

会议强调,全省交警部门要全面排查企业风险、清理交通违法、整改车辆隐患、严查证明材料、严格核发标准、加强重点管控、强化现场执法、开展联合检查、强化动态监控、加大惩处力度,迅速形成“除隐患、防风险”的严管高压态势。

各危化品运输企业要对照有关工作要求,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主动完善安全机制、加强安全教育、清理交通违法、整改车辆隐患,并确保动态监控系统良好运行,把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严防发生涉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

各级交警部门要持续约谈、曝光事故多发的运输企业,通过媒体曝光推动隐患的整改。对发生危化品运输车辆泄露、爆炸交通事故的地市及企业,要做到发生一起约谈一起,以严肃的问责推动工作的落实。

会上,濮阳市天利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南阳市河南石化运输公司、洛阳市弘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郑州市新汇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平顶山市汽车运输公司第四分公司、安阳市安运十八公司等6家危险品运输企业先后做表态发言。

文章关键词:隐患 风险 河南交警总队 约谈 危化品运输 单位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漫评:文明参与交通 还安全于你我

    事实上,系安全带和戴安全头盔,都不仅仅是“保命之举”,也是“依法行事”。《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 这些单位小心了!郑州消防曝光7家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名单

    11月24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曝光7家火灾隐患单位,涉及多个行业系统。据了解,为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及公众消防安全意识,督促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和整治火灾隐患,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集中曝光一批火灾隐患。

  • 人民日报新论: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防范化解各类影响现代化进程的风险挑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浙江诸暨:以大数据服务矛盾“源头治理”

    “我们发现,店口镇在一周内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建议对诸店线店口镇路段的路灯亮化提升。除了通过分类矛调数据开展“源头治理”外,在诸暨市矛调中心,还有不少通过“人机协同”的数据服务窗口。

  • 国家煤监局督导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11月18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督导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在焦作召开。根据统一部署,11月15日至18日,督导组到焦作、三门峡等地督导检查相关部门、有关市县政府和煤矿企业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 因动力电池存隐患 宝马召回部分进口插电式混合动力X5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0年12月18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从2020年6月9日到2020年7月21日的进口X5 xDrive45e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共计61台。

  • 【追梦火焰蓝】邻里守望有温度!贵阳“消防妈妈团”热心公益消防

    “消防妈妈团”成员多来自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明珠歌舞团(助老社),该助老社自2010年组织成立至今,吸引了贵阳市10个区、县(市)的5000余名成员。“消防妈妈团”团长杨朝群表示,近年来,消防妈妈团凭借自身专业优势,改编创作了“消防小苹果、最炫消防风、消防味道”等多首消防宣传广场舞,在贵阳市大街小巷传唱,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 【追梦火焰蓝】破题亚洲最大社区火灾防控 贵阳“智慧消防”新实践

    2016年以来,花果园社区不断创新社区消防工作模式,借助物联网、大数据等智能化手段,推动“物防+人防+技防”相结合,成功破解上述难题。这一案例,也是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背靠贵阳“中国数谷”的优势,推动“大数据+消防”战略,进行“智慧消防”建设的一个缩影。

  • 坚持系统观念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并对风险防控问题作出重大战略安排。

  • 加强父母等监护职责 我国修法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安全

    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13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第三次审议。修订草案三审稿针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就加强父母等监护人的监护职责、加强对未成年人个人信息的保护等作出进一步规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