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桂声网评:延伸合作半径 立起亚投行国际合作“新典范”

2020年07月29日21:08  来源:广西新闻网

5034

  亚投行从倡议到启动,从发展到壮大,一路走来的这一国际性多边金融机构,在推动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区域合作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亚投行立足开放、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让越来越多的国家感受到合作带来的实惠,以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共识和主要潮流。开业4年多来,亚投行不断拓展服务半径,做大合作圈,拓展朋友圈,从最初57个创始成员,发展到今天的来自六大洲的100多个成员,志同道合的好伙伴、好朋友越来越多。

  关键时刻显担当,危难时刻显真情。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人类来说都是一场大考。同样,疫情也映照出了亚投行关键时刻的担当和作为。今年4月,为支持成员克服疫情带来的经济、财政和公共卫生压力,亚投行宣布设立“新冠肺炎危机恢复基金”,为成员紧急公共卫生需求提供资金支持。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里,59亿美元助力12个国家16大项目,为相关国家政府和企业带来重大利好,也带来信心和力量。实实在在的行动表明,在危机、风险面前,亚投行从未置身事外,而是与东道国中国一道,同世界守望相助、同心并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致力合作共赢,在发展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合作始终是亚投行持续发展壮大的核心“磁场”,是引领发展、开创未来的前提基础。当前,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世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亚投行各成员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也在增多,但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不论承受压力怎样发展,都应笃定合作理念不动摇,在更大范围、更大力度的开放、合作和共赢中育新机、开新局。要坚持创新发展,通过理念革新、业务升级、机构治理等,推出更多灵活多样的融资产品,促进互联互通、赢得未来。

  坚持开放包容,立起亚投行国际合作“新典范”。在“地球村”里,国际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日益密切,人类是休戚与共、风雨同舟的命运共同体。面对不时出现的逆潮流、与国际合作背道而驰的行为,亚投行各成员唯有更加强化合作,在前进和发展路上携手并肩、相互支持,才能实现“任凭风吹浪打,稳坐钓鱼台”。应持续深化共商共建共享力度,顺应世界经济格局调整演变趋势,推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开放合作,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形成面向未来的强大行动合力。

  支持亚投行、办好亚投行,是各成员的共同责任,也是促进国际社会一道应对风险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任务。牵起合作之手,展望未来,世界将寄予亚投行更多的期待。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的广阔前景,致力于造福人类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亚投行,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在“后疫情时代”发展中,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发挥自身独特的价值作用。(周军)

  以上文章只是作者个人言论,不代表本网观点。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为广西新闻网的文章均系广西新闻网原创作品,版权归广西新闻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文章关键词:投行 新冠 起亚 网评 合作共赢 国际合作 机构治理 新典范 地球村 国际社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访:RCEP的签署是促进区域自由贸易便利化的重要进程——访亚投行副行长阿姆斯贝格

    专访:RCEP的签署是促进区域自由贸易便利化的重要进程——访亚投行副行长阿姆斯贝格 阿姆斯贝格表示,在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世界贸易、全球供应链重组的大环境下,RCEP的签署为其成员带来发展新契机。

  • 中国经济复苏将带来乘数效应(国际论坛)

    中国在实现自身经济发展的同时坚持开放合作,为稳定世界经济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加快,同比增长4.9%;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0.7%,实现由负转正。

  • 非洲专家学者:亚投行展示多边主义理念 助力世界发展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在非洲国家反响热烈。

  • 财经观察:亚投行助力全球多边经贸合作

    今年4月初,亚投行宣布推出新冠肺炎危机恢复基金,基金规模目前已扩大至130亿美元,先后向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印尼、菲律宾、格鲁吉亚、孟加拉国等成员提供了融资。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开业以来,亚投行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多边开发银行保持良好合作,约53%的项目为联合融资。

  • 外交习语丨关于亚投行发展,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7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新型多边开发银行、新型发展实践平台、新型国际合作机构、国际多边合作新典范——1000余字的致辞中,习近平主席以四个“新”字道出对亚投行未来发展的期待。

  • 【地评线】京彩好评:谱写亚洲经济社会共同发展“新乐章”

    7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并就聚焦共同发展、勇于开拓创新、创造最佳实践、坚持开放包容等发出“四点倡议”。

  • 三个“更加”——面对新挑战,习近平为推动经济全球化阐述中国主张

    7月28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习近平提出,把亚投行打造成“新型多边开发银行”“新型发展实践平台”“新型国际合作机构”“国际多边合作新典范”。

  • 热解读丨这些大型基础项目背后 都有这家机构的支持

    据悉,孟加拉国配电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计划在孟农村地区新增250万个电表、6.5万个变压器,同时架设7.5万公里输电线,以扩大和提升农村电力服务能力,惠及孟加拉国1250万农村人口。

  • 打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平台

    2013年年底,中国提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推动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强调亚投行应该成为促进成员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

  • 打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

    2013年年底,中国提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推动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深化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强调亚投行应该成为促进成员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