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微视评 > 正文

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地月合影

2020年07月30日09:27  来源:CCTV

5034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传回地月合影

文章关键词:天问一号 地 月 合影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首个深空天线组阵系统正式启用 向航天强国更进一步

    该系统提高了地面系统对深空探测器下行数据的接收能力,为我国执行各类深空探测任务提供有力测控支持。深空天线组阵系统优异的性能,代表了我国作为一个航天大国的整体测控水平,代表着非常高的水平。预计今年年底,深空天线组阵系统还将实施“嫦娥五号”月面采样返回任务。

  • 吃上旅游饭 日子比蜜甜

    近年来,依托“航天”资源,海南文昌借势发力,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开启“航天+”模式,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2009年与“航天”结缘后,文昌推进龙楼镇“航天风情小镇”改造建设,青砖灰瓦、雕龙画凤、拱门连廊,琼北民居与航天风情水乳交融,让小镇绽放出迷人魅力。

  • “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完成深空机动

    10月9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航天科技人员在现场工作。10月9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航天科技人员在现场工作。10月9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航天科技人员在现场工作。

  • 奔向火星关键一步!“天问一号”顺利完成深空机动四大看点

    执行深空机动任务需要飞行控制团队根据预定到达火星时间、轨道参数与即时测控定轨参数制定深空机动变轨策略,完成对应的探测器姿态和轨道控制,确保探测器在深空机动后处于与火星精确相交的轨道上。深空机动将一个大的捕获速度增量分解为两次相对较小的速度增量,有利于减小发动机单次工作时间,保证发动机工作的可靠性。

  • “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完成深空机动

    10月9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航天科技人员在现场工作。2020年10月9日23时,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天问一号”探测器主发动机工作480余秒,顺利完成深空机动。

  • 没有自拍杆的“天问一号”如何首次深空“自拍”?

    10月1日,在举国欢度国庆、中秋双节之际,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图像,图上的五星红旗光彩夺目,呈现出鲜艳的中国红。目前,八院火星环绕器工程测量分系统已经圆满完成了包括太阳翼展开、定向天线展开、探测器自拍等在内的多项任务。

  • “天问一号”首次深空“自拍” 探测器上五星红旗为专门研制

    10月1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图像,图上的五星红旗光彩夺目,呈现出鲜艳的中国红。目前,八院火星环绕器工程测量分系统已经圆满完成了包括太阳翼展开、定向天线展开、探测器自拍等在内的多项任务。

  • “天问一号”探测器首次深空“自拍” 五星红旗在太空闪耀

    这是“天问一号”探测器首次深空“自拍”,茫茫宇宙中银色的着陆巡视器和金色的环绕器熠熠生辉,“天问一号”以此向祖国报告平安,表达生日祝福。这是“天问一号”探测器首次深空“自拍”,茫茫宇宙中银色的着陆巡视器和金色的环绕器熠熠生辉,“天问一号”以此向祖国报告平安,表达生日祝福。

  • 飞行超800万公里!“天问一号”9月将执行第二次轨道修正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消息,7月23日发射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目前飞行距离已经超过800万公里,昨晚(19日晚),探测器携带的多个载荷完成自检,设备状态正常。   8月19日22时20分起,环绕器上火星磁强计、矿物光谱分析仪、高分辨率相机、中分辨率相机等载荷依次完成自检,确认设备状态正常。

  • 《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10)

    2020年7月27日,在“天问一号”升空四天后,探测器在距离地球120万公里处回望地球,拍下了这张地月合影。在所有科学目标中,人们特别感兴趣的是火星上是否存在液态水,进而探寻地外生命存在的可能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