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多国政党政要支持中国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2020年07月30日19:55  来源:中联部新闻办

5034

近日,世界多国政党政要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反对美国通过所谓“香港自治法案”,支持中国推进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立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尼日尔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党主席巴祖姆表示,中国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是中国内政,其他国家无权干涉。长期以来,某些国家频频以维护人权、民主、自由为由干涉他国内政,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尼日尔支持中国依据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推进香港国安立法。


马里议长廷比内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维护香港安全与稳定是中国政府的神圣职责,合理合法。任何外国势力无权干涉中国内部事务,更不能妄图利用香港破坏中国稳定。马里坚决反对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的努力。


巴西共产党副主席索伦蒂诺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共识,“一国两制”在香港、澳门的实践证明这一政策是成功的。某些国家违背国际社会共识、无视香港回归以来取得的成就,并试图借香港存在的一些问题做文章,无非是想把香港当成对付中国的砝码,对中国进行打压,从而维护自身霸权,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也门社会党总书记萨卡夫表示,香港回归后,中国根据“一国两制”方针、国家宪法及香港基本法赋予香港高度自治。也门社会党坚定支持中国为维护本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行动,任何破坏中国国家安全的行径必将遭到失败。


塞浦路斯民主大会党主席奈奥菲多表示,民主大会党充分理解香港问题对中国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干涉中国内政。香港事务应由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来处理。


瓦努阿图温和党联盟副主席、政府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卡尔萨考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瓦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支持中方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立法,这将保障“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有效实施,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和稳定。

 

文章关键词:政党 维护人权 中国国家安全 一国两制 多国 政要 民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经济优先应对混乱 多项因素影响下的加拿大疫情告急

    刚刚过去的11月,见证了新冠疫情在加拿大暴发以来,一项又一项令人瞠目的新纪录。其三,安大略省政府采取了控制疫情恶化的措施,但是每日新增病例不仅没有减少,反而依然在猛增。

  •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彰显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建议》提出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增福祉,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历史的转折往往要通过时空长镜头方能洞察把握。”中央八项规定以短短600多字管住了9100多万名党员,让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最大政党焕发出蓬勃朝气,其中蕴含的政治智慧和治理经验值得深刻总结。

  • 用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思想纵横)

    坚持系统观念,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一条重要原则。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以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 东博会合作项目规模创历史新高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盛会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 “谁是中共党员?”这样的突击检查在世界上也从未有过!

    美国现政府对中国的滋事挑衅又被爆出了新的表现。需要对美国现政府的极端行为开展反击,强化新政府对挑战中国利益的风险认识。我们的反击不要针对入境中国的无辜美国人士,那样等于跟着华盛顿一起秀道德下限。

  • 选举乱象折射美式民主制度之殇

    美国2020年大选的政治僵局令人印象深刻,但却不算意外。顽固的保守主义倾向使美国政客无法正视美式宪政重视制衡大于民主、重视精英胜过民众的先天缺陷。总之,今日美国大选的乱象,不仅仅来自当权者发出的噪音、街头被鼓噪的民众,更受其宪政体制的反民主倾向左右。

  •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

    【埃塞俄比亚总理:72小时最后通牒后,已命令军队挺进提格雷州首府】据美联社刚刚发布的报道,埃塞俄比亚总理星期四(26日)说,在72小时最后通牒结束后,他已命令埃塞俄比亚军队挺进埃塞北部的提格雷州首府,还警告50万当地居民待在家中并解除武装。2019年12月,新任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提人阵”拒绝加入并反对新党。

  • 人民论坛网评 | 全部脱贫是伟大民族的伟大奇迹

    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6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广大群众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是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台阶,是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出发点。

  • 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的秘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是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