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70岁大爷敲自制架子鼓挑战刘宪华,对方用河南方言回应:中

2020年07月31日07:2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旭/文图视频 首席编辑 夏雨/剪辑

  “大爷,我是刘宪华,我看到你的视频了,我觉得你特别中!”

  7月29日,河南广电旗下猛犸视频独家首发的“郑州特价版一人乐队”火了!该话题连续两天登上抖音热搜,光明日报点赞大爷:设备虽简、但心中有梦,音乐人刘宪华今天也回应,盛赞郑州大爷杜文学的架子鼓敲得好。

  今年,杜文学已经整70岁。他怀揣着对生活的热爱,利用生活中的零配件、从淘宝特价版上网购的小物件制作成架子鼓,在郑州街头巡演;他自嘲为“一人乐队”,在后疫情时代,给所有的身边人带来快乐。

  他在街头巡演的画面,被网友拍成视频传到网上,经猛犸视频报道后,短短一天内成了“网红”,并收获大量粉丝,有粉丝留言并鼓励他:“爷爷,好喜欢您敲的鼓,坚持喜欢的事情一定是特别幸福的!”、“大爷真棒,等我老了可能还没你活的潇洒“、“大爷好样的!”……这样暖心话不胜枚举,满屏的正能量。对于这样的情况,杜文学很意外,也很兴奋。

  7月30日,接受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采访时,杜文学说:“没想到,很激动,我现在都不敢看我的抖音号”。

  据了解,杜文学早在几年前就已经退休,但是他退休后的生活相当丰富。因为年轻时在铁路上工作,喜欢画画,在他的家中,油画、彩色铅笔画、挂满了墙壁。除了画画外,他还喜欢玩架子鼓。“那种成套的架子鼓打着没意思,还是自己做的好玩。”杜文学说,打架子鼓不为别的,图的就是开心,“不仅自己开心,还能给身边人带去快乐,这多好”。

  做架子鼓的材料也是来源广泛,有废弃的水桶,也有不用的油壶,还有些找不到的的材料、连接件,他会到网上订购。“现在网购很方便,很多零配件都是从淘宝特价版上买的,整个架子鼓组装下来也就百十块钱。”也因此,他自称为“特价版一人乐队”。

  【记者手记】

  有人说2020年 “生活不易“,但是在杜文学身上,我看到更多的是简单的快乐,是积极向上的精神。就像看杜文学敲架子鼓的一名现场观众所说,他用最普通的材料,敲打出最动听的声音,即使是平凡的一天,也会为自己所喜欢的东西而闪闪发光。

文章关键词:架子鼓 杜文学 刘宪华 大爷 视频 特价 猛犸 网购 淘宝 方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大山深处的架子鼓

    核心提示:7月26日傍晚,“决战2020.乡村振兴看河南”采访团来到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上屿乡桑园村,挖掘客栈老板张强和他的乡亲们在乡村振兴中的故事。7月26日傍晚,“决战2020.乡村振兴看河南”采访团来到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上屿乡桑园村,挖掘客栈老板张强和他的乡亲们在乡村振兴中的故事。

  • 郑州70岁大爷自制架子鼓组“一人乐队”,年轻人:活的不如大爷

    打架子鼓、写诗画画、网购看新闻……70岁的杜文学退休生活一点也不输年轻人。老杜打架子鼓在郑州算小有名气,节奏欢快充满激情,加上乐器自制并涂鸦“一人乐队”,在街头巡演引来不少人驻足观看。

  • 郑州70岁大爷自制架子鼓组“一人乐队”,年轻人:活的不如大爷

    打架子鼓、写诗画画、网购看新闻……70岁的杜文学退休生活一点也不输年轻人。老杜打架子鼓在郑州算小有名气,节奏欢快充满激情,加上乐器自制并涂鸦“一人乐队”,在街头巡演引来不少人驻足观看。

  • 打起废弃架子鼓,新疆玛纳斯农民大叔成网红

    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和越来越多的好政策,农活也逐渐变得轻松。去年12月,张宏远做完农活回到县城的家里,看到楼下邻居家废弃了的架子鼓,这个普通农民心中不普通的梦想也开始蠢蠢欲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