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李登辉病亡 马英九、连战、蔡英文回应

2020年07月31日07:56  来源:环球网

5034

  岛内评论人士:他是“台独”眼中的救星,却是中华民族的败类!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今天(30日)19时24分在台北荣民总医院(荣总)病亡,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0日报道,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以及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随后发声。

李登辉资料图

  李登辉资料图

  据报道,马英九办公室称,李登辉在卸任后,政治理念发生巨大转变,不过马英九相信历史将有客观评价。

马英九资料图

  马英九资料图

  连战办公室主任彭国省则转述连战说法表示,连战曾与李登辉搭档竞选,虽然双方对于国家、民主、文化等看法立场产生歧见,但这些功过是非,就留待历史论断。

连战资料图

  连战资料图

  蔡英文办公室发出的新闻稿提到,蔡办秘书长苏嘉全称,蔡英文指示蔡办及相关部门全力协助家属办理治丧事宜,务使治丧仪典哀荣隆重。

蔡英文资料图

  蔡英文资料图

  对于李登辉的病亡,岛内网民的态度出现不同声音。有人称感谢李登辉对台湾的“付出”,让他“一路走好”。但很多人则认为,李登辉是台湾最大的罪人,称李登辉病亡自己心中的怒火终于散了。

  还有岛内评论人士认为:此人任内亡了国民党、带来黑金政治、心甘情愿日本占有钓鱼台(大陆称“钓鱼岛”)、造成台湾分裂、奠定“台独”坐大基础……危害中华民族,罄竹难书。他是“台独”眼中的救星,却是中华民族的败类!

  

文章关键词:李登辉 蔡英文 马英九 台独 资料图 一路走好 领导人 荣总 钓鱼岛 政治理念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登辉住院已满174天:亲李人士称其每天都要洗肾,仍在与死神拔河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至29日凌晨,两岸社交媒体传出“李登辉死讯”,随后台媒称“李登辉死讯”是假消息。据台媒此前报道,院方已被李办主任王燕军下封口令,因此全院无法代为发声。

  • 台媒:李登辉病亡

    台湾“东森新闻云”刚刚消息,台北荣总今(30)日证实,台湾前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已在晚间19点24分病逝,终年98岁。李登辉(资料图)  台北荣民总医院29日上午称,李登辉身体状况确实不理想,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 快讯!台媒:李登辉病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东森新闻云”刚刚消息,台北荣民总医院今(30)日证实,台湾前地区领导人李登辉已在晚间19点24分病亡,终年98岁。据公开资料显示,李登辉,祖籍福建永定,于1923年出生于台湾台北县三芝乡,曾在日据时期使用名字“岩里政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