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防部:美防长言论充斥着傲慢与偏见、攻击与抹黑

2020年07月31日12:09  来源:国防部网站

5034

  7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针对答记者问。

  记者:美防长埃斯珀近日发表演讲称,中国正在进行破坏国际规则和恶意胁迫行为,在东海和南海采取侵略性行动,举行对台军演增加误判风险。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任国强大校美方有关涉华言论毫无根据、毫无道理,充斥着傲慢与偏见、攻击与抹黑,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美方对于国际规则“合则用、不合则弃”,大搞“美国优先”的单边霸凌主义,早已是尽人皆知的事实。与美方不断“退群”“毁约”不同,中方在美方宣布退出世界卫生组织之日加入了《武器贸易条约》,以实际行动履行国际责任与义务。

  美方炫耀在印太地区举行多场针对性极强的军事演习,部署改变规则的武器装备,甚至公然“拉帮结派”遏制中国。我们奉劝美方不要再做世界和平的破坏者、地区稳定的搅局者、国家关系的挑拨者。

  近期以来,美方不断加大同台湾地区的军事联系,推动对台售武,炒作美台协训,向民进党当局传递严重错误信号。这是美方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的最新“表演”,这种干涉中国内政、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妄图“以台制华”的伎俩是完全错误和极其危险的。美方应认识到,中国必定统一,中华民族必定实现伟大复兴。

  过去未去,未来已来。过去已经证明,中美双方合则两利、斗则俱伤;未来昭示我们,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发展的唯一前景。我们希望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观念,理性看待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停止负面言行,为推进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维护中美双方共同利益做点有意义的事。

  (编辑 王一冰)

文章关键词:国防部 美方 防长 傲慢与偏见 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攻击 毁约 表演 中美两国 武器贸易条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筹划在印太重组舰队的算盘,能打响吗?

    新华社华盛顿12月4日电近日,美国海军抛出了一个新论调,要在印度洋和南亚地区新增一支海军舰队,补强美军在地区内的力量。目前,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下辖两支舰队,即负责国际日期变更线至美国西海岸海域的第三舰队,以及负责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至印度洋海域的第七舰队。

  • 美国或将迎来首位女防长 俄媒介绍弗劳诺伊其人

    2014年,当奥巴马解除时任国防部长、共和党人查克·哈格尔的职务时,许多人都在谈论可能任命弗劳诺伊为防长。在共和党入主白宫后,弗劳诺伊辞去新美国安全中心领导职务并成立了战略风险咨询集团——“西行政大街”咨询公司。

  • 德国将就裁军问题与俄开展强力外交 俄国防部:不可取

    当地时间11月27日,俄罗斯国防部就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日前在德联邦议会上提出将就裁军问题与俄开展“强势对话”的相关立场做出回应,称这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 国防部: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予以迎头痛击,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 韩军一新兵训练营暴发集体感染事件:已致68人确诊

    韩国国防部26日表示,韩国所有部队从26日起至下月7日将实施“营内2.5级防疫响应”措施,此前,一新兵训练营暴发集体感染事件,已致68人确诊。韩国国防部表示,近期韩国国内疫情持续发酵,鉴于防疫形势不容乐观,决定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全力防范疫情在军中蔓延。

  • 国防部:日本防卫研究所涉华报告不客观不负责不专业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记者:据报道,日本防卫研究所11月中旬发布《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21》称,中国正扩大军备攻势,试图加强以科技为核心的军事力量。

  • 今年第4次!俄罗斯成功试射反导防御系统新型拦截弹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与大众传媒司当天通报称,俄军部队在哈萨克斯坦萨雷沙甘靶场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反导导弹,命中目标。俄国防部在通报中说:“俄空天军防空和反导防御部队作战班组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萨雷沙甘靶场顺利地再次试射了反导防御系统新型导弹。

  • 国防部:希望美方睁眼看世界,理性看中国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我们希望美方睁眼看世界,理性看中国,顺应时代潮流,多做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情。

  • 国防部:中国海军双轨并行加快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记者:日前,海军新一批“生长模式”歼-15飞行员完成航母昼间着舰资质认证。

  • 台军因缺编“放低身段”:1米55也能当兵

    王世纯]经历“可持战力专案”裁军改革后的台军,一线作战部队依然缺编严重。对于下调征兵标准的原因,台军表示,因为“作战型态改变”,视力、BMI值及身高已非服兵役限制条件,基于兵役公平原则,因此修正征兵标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