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德国暂停执行与香港的移交逃犯协定

2020年08月02日10: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今天(1日)表示,德国政府为了政治目的,以香港特区政府因应疫情严峻而决定押后立法会选举为借口,单方面暂停移交逃犯协定,属于双重标准的政治操作,同时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与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发言人说,德国政府甘心让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更凸显德国有机会成为部分在香港被通缉人士尝试逃避法律责任的地方,德国要就此向法治与国际交代。(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编辑 田宏炜)

文章关键词:移交逃犯 协定 政府发言人 德国 香港特区 干涉中国内政 基本准则 选举 双重标准 国际关系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 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说,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赵立坚说,德方单方面宣布暂停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法方宣布暂停批准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

  • 香港特区政府: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根据中央人民政府的指示,香港特区政府已于今日(8月12日)分别向德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及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发出通知,暂停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移交逃犯的协定》,以及搁置正待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移交被控告或被定罪人士的协定》。

  •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反对新西兰因政治目的单方面暂停移交逃犯协定

    新西兰政府28日宣布暂停执行与香港的移交逃犯协定。香港特区政府28日当天回应表示,强烈反对新西兰因为政治目的单方面暂停与香港的移交逃犯协定。新西兰因为政治目的,以中国制定香港国安法为借口,单方面暂停与香港的移交逃犯协定,是属于双重标准的政治操作。

  • 新西兰暂停与香港《移交逃犯协定》 外交部: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7月2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称,新西兰暂停与香港特区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我愿重申,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对华施压的图谋都绝不会得逞。

  • 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协定》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说,近日,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以中国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为借口,单方面宣布暂停与香港特区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一直以来,香港特区在中央政府协助和授权下,根据基本法,在《协定》框架下向加方、澳方和英方提供了积极协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