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千里驰援渡难关 河南消防员安徽灾区助民活动获赞

2020年08月02日11: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任志军 张心玉 古少杰)洪水来临时,消防员劈波斩浪,冒死冲锋,湍急水流中救出32名医患人员。灾后重建中,消防员再次身先士卒,清理淤泥,整理物品、打扫卫生,帮医院尽快复工复产。8月1日上午,安徽省六安市固镇镇卫生院院长周兆东激动地说,河南消防员千里驰援,是他们医院的救命恩人。

固镇镇卫生院的病患人员被救出后目前状况如何,医院被淹、淤泥遍地,如何重建。带着心中的挂怀,8月1日上午,开封消防抗洪突击队来到固镇镇卫生院,开展爱民助民活动。到达医院后,突击队分成两个小组,一组用水罐车对医院路面的淤泥进行清理,一组对医院楼内被水浸泡的器材、办公用品进行清理。

8月的安徽,骄阳似火,天气闷热。突击队员们很快就汗流浃背,但他们就如抗洪救人时一样没有丝毫停歇,党员先锋岗带头,大家干劲十足。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劳动,医院的道路被冲洗一新,楼内物品也被清理干净。“能为灾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感到自豪和光荣。”队员们表示,希望医院能够早日恢复秩序,拯救病患。

“感谢河南开封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在20号的抗洪抢险救援行动中,赴汤蹈火,舍身忘死,营救我院被困的患者和医护人员共32人。洪水退去,又帮助我院清理院内的淤泥和室内的被淹物品,为我院的复工复产赢得了宝贵时间,为指战员点赞”,活动结束时,固镇镇卫生院院长周兆东被全体指战员爱民助民行动深深感动。

文章关键词:千里驰援 河南消防员 安徽 灾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