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企承建孟加拉国河底隧道项目实现左线贯通

2020年08月03日17:0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5034

  新华社达卡8月3日电(记者刘春涛)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承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的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2日实现左线贯通,本次贯通的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

  8月2日,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左线贯通现场。(新华社发,中国交建供图)

  该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市卡纳普里河入海口处,通过河底隧道连接卡纳普里河东西两岸,路线全长9.3公里,其中盾构隧道段长2450米,隧道直径11.8米,采用中国规范设计及施工,设计时速为80公里的双洞四车道。

  该项目采用中国交建自主研发、制造的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盾构机直径12.12米,重2200余吨。

  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是该国第一条隧道,项目建成不仅将大大改善吉大港交通条件,带动孟加拉国经济发展,还将有助于完善亚洲公路网并促进孟加拉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对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关键词:河底隧道 孟加拉国 项目 中企 盾构机 承建 吉大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