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十五的月亮十四圆”

2020年08月04日08:19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 “十五的月亮十四圆”

  这是8月3日23时59分在上海拍摄的月亮最圆时刻。 当日是农历六月十四。天文专家表示,“十五的月亮十四圆”这种现象比较罕见。21世纪这100年中,这种情况仅会出现6次。 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文章关键词:十五的月亮 天文专家 拍摄 8月 景区 九龙峡 陆家嘴 满月 宏景 河北省邢台市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倒计时!100年仅有6次!就在今晚23时59分!

    下一次农历十四月亮最圆,要出现在17年以后的2037年6月27日23时19分。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快喊上你的小伙伴一起来围观吧……家长一定要留心这些症状⊙9月1日起,郑州全面启动“交房即发证”⊙新增确诊病例43例,本土病例36例 

  • 100年仅出现6次!这次“十五的月亮十四圆”,最圆时刻出炉→

    其中,出现次数最多的是农历十六,有579次;其次是农历十五,有468次;再次是农历十七,有188次;次数最少的是农历十四,仅有6次。史志成表示,从农历十四到农历十七,“满月”不论出现在哪一天,都是正常历法现象。

  •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弯不下腰的养蜂人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向阳村位于山西省太原市西北部的娄烦镇,群山环抱,交通闭塞。崔建存弹电子琴,琴架上有他从网上自己手抄的20多页歌曲简谱(央广记者 柴华 摄)  崔建存喜欢琢磨事,喜欢学新东西。

  • 人民网评:浓浓中秋味,悠悠家国情

    千百年来,中秋圆月高悬在中国人的精神星空,寄托依恋家国的情,照亮思乡念亲的眼,指引归家团圆的路。”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儿女共赏一轮明月,共品一种家国情怀,凝聚无限奋斗伟力,才能不负这盛世,不负这新时代。

  • 为什么"月到中秋分外明"

    大家知道,月球围绕地球公转轨道的近地点有一个周期变化,平均8.8年为一个周期,也就是说,不可能每年的中秋节月亮都在近地点。民间有说法,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这在天文观察中也得到了印证,但人们还是坚信月到中秋分外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