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导演姜树森逝世 参与执导《沙家浜》等

2020年08月05日09:32  来源:新京报

5034

  8月4日,著名导演姜树森去世,享年90岁,她是上世纪我国颇具代表性的女性导演之一。姜树森于1930年出生,1947年在部队文工团担任演员兼编导,曾担任影片《刘三姐》的副导演,还参与执导了电影《沙家浜》。她的代表作包括故事片《残雪》、《花园街五号》、译制片《卖花姑娘》等30余部作品。“改革”和“女性”两个关键词,贯穿了姜树森的导演生涯。

文章关键词:沙家浜 姜树森 执导 经典影片 逝世 残雪 改革 刘三姐 女性 卖花姑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树全国典型!信阳上榜!

    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推动红色文旅创新发展——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唱响爱国主义教育最强音 打造红色文化旅游新引擎——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 青海有一条!“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全国19条线路入选,其中青海1条。 10.河 南 新乡市徒步中国·宝泉“崖上太行”越野挑战赛线路 

  • 【一线医护日记】(78)“刘爷爷,明年春天我一定再来武汉看您!”

    医院宣传栏里,一张张卡片,一束束鲜花,一面面国旗汇聚着温暖。”  图为吴美玲(右)与同事给患者送花,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病毒。老爷爷和其他患者提出,出院前想举办一个小型的活动,感谢医护人员们的精心救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