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六稳六保看河南】南阳卧龙:政企合力 外贸逆袭

2020年08月05日16:41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从高速度增长到高质量提升,南阳市卧龙区用贴心的服务,优惠的政策,筑巢引凤,集智聚力助企业华丽蝶变。

  说起地沟油,我们往往想到的是废弃物,没有任何利用价值。然而在南阳市卧龙综保区华昌油脂公司的眼里,地沟油却是无价之宝,通过收集、勾兑、调制、加工后,就会变成生物柴油。南阳华昌油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书平:“生物柴油它有三大优势,一个是环保,一个是可再生,第三个是安全。我们现在全国一年的食用油商品量是4000万吨,4000万吨最起码产生10%的地沟油,可以估算一年大概有500万吨的地沟油。”

  华昌油脂科技有限公司是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在2020年5月15日引入的出口企业。作为我省第二家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以后,卧龙综保区已引进36家企业。近两年,卧龙综保区外贸进出口也强势逆袭,从17、18年的4个亿到19年的8.48亿,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进出口10亿。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祥云:“对于已经引进的项目、落地的项目和正在谈判的项目,我们实行首席官服务,建立台账化管理。每个星期我们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的对接,让企业更清楚了解我们综合保税区的规定,切切实实感受到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含金量。”

  不光在综保区内,首席服务官的身影也活跃在南阳卧龙区每一家企业内。荣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铝制品研发制造商之一,自2013年落户卧龙区以来,在一系列政策扶持下,已成为卧龙区乃至南阳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和不竭动力。今年年初,南阳卧龙区为荣阳铝业24000吨光伏太阳能边框柔性生产项目解决了6500万流动资金贷款、人员招募和运输问题。目前,该项目已实现生产2000吨,销售收入5000万。南阳光电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姚章玉:“预计全年的出口将达到6000万美金。这个项目的竣工投产,可以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产值100亿。”

文章关键词:南阳卧龙 逆袭 地沟油 外贸进出口 生物柴油 政企 张祥云 荣阳 可再生 南阳市卧龙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坐着高铁看河南②快上车!郑州出发,带你1小时穿越古今千年

    相传大禹治水,挥神斧将高山劈成“人门”“神门”“鬼门”三道峡谷,引黄河之水滔滔东去,三门峡由此得名。周口市位于中国河南省东南部,是伏羲故都,老子故里,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的美誉,被中华全国伏羲文化研究会誉为“中华文化发祥的重地”。

  • 悬赏20000元!南阳卧龙人 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在逃

    黄春喜,男,汉族,身高1.75米左右,短发,体型偏瘦,南阳市卧龙区谢庄乡孙庄村人。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对提供线索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给予人民币贰万元奖励并严格保密,对通风报信、隐瞒不报或包庇资助犯罪嫌疑人的,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公安机关敦促犯罪嫌疑人认清形势,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