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1980年后出生者首次成“人口主力”

2020年08月06日11:08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最新研究显示,美国1980年以后出生的人口占总人口50.7%,首次超过人口半数。只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出生的“婴儿潮”一代依然是选民群体的主力军。

  美国《国会山》日报4日报道,布鲁金斯学会人口学家威廉·弗雷研究发现,出生于1981年至1996年的“千禧一代”如今占美国人口总数22%;加上出生于1997年至2012年的“Z一代”和2013年以后出生人口,美国40岁以下人口如今在总人口中的比重为50.7%。

  1946年至1964年出生的“婴儿潮”一代占人口总数21.8%,但这一群体在选民中占比最大,达28.9%。“千禧一代”在选民中的比重为27%;“Z一代”占总人口20.3%,但只有部分人刚达到投票年龄,在选民中比重仅为10.1%。

  “婴儿潮”一代已连续出现4名美国总统。今年总统选举的民主党推定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也属“婴儿潮”一代。

  人口预测显示,到2030年,美国选民中最大群体将是1980年后出生人口。这一群体与老一辈不同,族裔及文化背景更多样化,对移民、警务改革和环保等议题持更倾向于“自由派”的立场。

  另外,“婴儿潮”一代将近四分之三是白人;“千禧一代”中60%是白人;“Z一代”中白人只占55.6%;2013年以后出生人口中白人占比不足一半。

  皮尤研究中心去年民意调查发现,与老一辈相比,年轻人更可能要求政府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问题,而且更可能认定增加多样性有利于社会发展、主张气候变暖主要由人类活动导致。

  另外,年轻人可能相对不太满意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执政表现。美国埃默森学院近期民调发现,30岁以下群体中只有36%认可特朗普的执政表现;这一比例在30至50岁群体中为38%。但50岁以上群体中过半数满意特朗普的执政表现。(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文章关键词:出生人口 人口预测 出生的人口 美国总统 选民 千禧一代 z一代 国会山 自由派 执政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媒:中国正步入“中度老龄化”社会 我们准备好了吗?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日本《产经新闻》10月29日刊发一篇观察报道称,中国正步入“中度老龄化”社会。中国民政部相关人士在2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根据相关预测,“十四五”期间,中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迈入中度老龄化。

  •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建树建议尽快放开生育 省卫健委答复

    针对河南省人大代表、豫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建树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河南省人口发展战略尽快放开生育”的建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给出了答复。河南省卫健委网站8月13日发布的《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95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披露了省卫健委6月24日针对上述建议的具体答复内容。

  • 2019年全国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947.1万对

    记者从民政部19日举行的2020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全国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947.1万对,离婚登记415.4万对,补发结婚证和离婚证书403.4万对。

  • 2018年中国出生人口1523万 二孩占五成左右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的《2018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中国出生人口1523万人,二孩占比保持在50%左右。

  • 广东“最能生”,山东变“佛系”?2018中国出生人口数据亮了!

    总体来看,海南、青海、广西位居前三,均超过了14‰,贵州、江西、宁夏、山东、福建均超过了13‰,广东、安徽、湖南超过了12‰。从具体省份来看,广东、浙江、安徽人口净流入最多,而北京、山东人口净流出最严重。

  • 缺爱还是压力大?2018结婚率创新低 沪浙最不积极

    从各省市自治区来看,经济越发达结婚率越低,比如2018年上海、浙江结婚率只有4.4‰、5.9‰,广东、北京、天津等地结婚率也偏低。2018年,上海出生率为7.2‰,辽宁为6.39‰,天津为6.67‰,这些地区城镇化率较高,2018年天津城镇化率为83.15%,辽宁城镇化率68.10%,而贵州只有47.52%,青海为54.47%。

  • 结婚率创新低 2018结婚率创新低 沪浙最不积极

    从各省市自治区来看,经济越发达结婚率越低,比如2018年上海、浙江结婚率只有4.4‰、5.9‰,广东、北京、天津等地结婚率也偏低。2018年,上海出生率为7.2‰,辽宁为6.39‰,天津为6.67‰,这些地区城镇化率较高,2018年天津城镇化率为83.15%,辽宁城镇化率68.10%,而贵州只有47.52%,青海为54.47%。

  • 平均初育年龄推后1岁 专家:需构建"生育友好"政策体系

    近期,有关我国人口是否会出现负增长的话题再次引发各界强烈关注。所谓总和生育率,指的一国或地区妇女育龄期间,每个妇女平均生育的子女数量。上述绿皮书预测,如果中国总和生育率一直保持在1.6,人口负增长将提前到2027年出现。

  • 2018年中国人口开始负增长?媒体:如此断言为时尚早

    由常识可知,某年出现人口负增长,意味着这一年的死亡人口超过出生人口。《负增长》一文正是采用生育率数据来推算2018年出生人口,“我们推算2018年的生育率只有大约1.05”,因此才得出“2018年中国人口开始负增长”的结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