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警民同心 社区“恳谈会”打造健康社区

2020年08月06日11:39  来源:映象网

5034

雨后的清晨,空气格外清新。一大早井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格外的热闹,坐满了小区里的群众代表,叔叔阿姨,大爷大妈,每个人脸上都是洋溢着兴奋的表情,都在低声讨论,又时不时的抬头观望,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8月5日上午,须水派出所联合须水办事处和引航禁毒社工来到井下社区,为社区的居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警民“恳谈会”。会上薛警官带领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关于“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禁毒宣传”等一系列宣传视频,并且特别强调了吸毒对身体的损害。薛警官说:“吸食毒品会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极强的刺激作用,吸食后会产生强烈的生理兴奋,能大量消耗人的体力和降低免疫力,严重损伤心脏,大脑组织甚至导致死亡,所以大家一定要加强拒毒,抗毒的意识。

现场引航机构的禁毒社工给大家讲解了关于新型毒品的种类,并带大家观摩了各种不同的仿真毒品。现场的一位大爷说:“这不是茶叶吗,怎么会是毒品呢?现在的犯罪分子太猖狂了。”一位阿姨听了我们关于现场的隐形毒品的介绍,看到被制成“跳跳糖、奶茶、可乐”的仿真毒品,诧异的说:“我得拍下来,回去告诉我的小孙子,以后可要注意,不能乱要别人给的东西,姑娘你们就应该到社区多组织大的宣传活动,让大家都知道,以后就会防范了。”

此次活动的开展,警民关系更加融洽,扩大了社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面,提升居民的预防观念,增强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警民一家,共创健康幸福家园。(金水区引航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蒋利莉)

文章关键词:警民 恳谈会 健康 社区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洲发生针对中国公民恶性案件 使馆发提醒

    据中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微信公众号5月28日发布消息,近日,非洲多地发生针对中国公民的恶性刑事案件。如确需提取大额现金,务必保持谨慎,不要单独前往,途中避免停留,建议考虑通过当地保安公司聘请专业保安短途押送。

  • 以心换心 警民携手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关南派出所副所长武窈瑶便毅然走向了战“疫”一线。(光明日报武汉3月9日电 报道组成员:光明日报记者蔡闯、晋浩天、章正、李盛明、张锐、王斯敏、安胜蓝、刘坤、张勇、卢璐、姜奕名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陈怡 光明网记者蔡琳、李政葳、季春红)  《光明日报》( 2020年03月10日 04版)

  • 重磅!郑州警方刚刚公布!23条

    9.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车辆人员牌证“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复工复产车辆通行便利,有序恢复车驾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交管窗口业务。

  • 网上办、掌上办!郑州警方推出23条措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推出涵盖户政、道路保通和车驾管、出入境、公安行政审批、打击经济领域违法犯罪五大类23条措施,助推省会社会经济发展有序恢复。

  • 警民联动 郑州市公安局大学路分局“七项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大学路分局在郑州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分局全体民警、辅警,不畏严寒、不惧风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理念,立足党建引领,警民联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蔓延,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这群身着藏蓝警服的公安民警、辅警,正奔走在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战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