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海“隐形首富”非法采煤赚百亿?官方:一查到底

2020年08月07日09:22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家名为青海省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即“兴青公司”)的企业,打着生态修复治理的名义,在祁连山南麓腹地木里矿区进行掠夺式采挖,获利上百亿元,该企业董事长被称为青海“隐形首富”。

  8月6日下午,记者从木里矿区非法开采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就最近新闻媒体曝光的“青海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木里煤矿非法采煤问题后,青海省委省政府及时成立了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同志任组长,三名副省长任副组长,12个省直部门和相关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情况专项调查组”,直奔现场,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会上,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涛说,“对照媒体反映的问题,以实事求是、不遮不掩的态度,全面开展调查核实,形成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调查报告。处置中,青海省将严格依法办事,对核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不论涉及到谁,不论涉及到哪一个层级,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隐瞒。”(总台央视记者 毛亚飞 李永辉 王小龙 毛保武)

文章关键词:采煤 矿区 隐形首富 开采 祁连山南麓 采挖 违纪违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海“隐形首富”:祁连山非法采煤获利百亿至今未停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三年前被中央通报,声势和力度空前的问责风暴,开启了祁连山史上最大规模的生态保卫战。《经济参考报》记者持续两年多的跟踪调查发现,通报追责高压之下,祁连山生态保护总体取得成效,但南麓腹地的青海省木里煤田聚乎更矿区非法开采并未根绝。

  • 「“六稳”“六保”看河南」长30公里、投资50多亿元建成,鹤壁这条运煤管破世界纪录

    “古有双鹤栖于南山之峭壁,其山曰鹤山。如今,鹤山区另一个世纪之最——世界最长管带输送机,正创造着新时代煤炭运输业的新气象。在鹤山区河南省煤炭储备交易中心物流园,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长管带输送机——从这里出发。

  • 河南平顶山智慧城市展览馆开放

    作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见证,7月22日,河南平顶山智慧城市展览馆如期开放,这意味着该市在探索城市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等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据介绍,展览馆所在的区域位于平顶山市新老城区结合部,是该市知名的采煤沉陷区。

  • 三年建成1000处!我国加快建设煤矿智能化工作面

    “刮板机准备启动,采煤机开始启动……”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枣泉煤矿调度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按下启动钮,地下200米深处,一只“机甲巨兽”开始活动。

  • 坐在地面采煤

    各地煤矿智能化水平提升,保障着煤炭稳定供应。“煤矿智能化有利于提高生产效率、实现精准勘探,还能够延伸煤炭企业产业链,打造煤矿智能装备和煤矿机器人研发制造等新产业,其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