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红色基金”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2020年08月07日10:56  来源:映象网

5034

开化县近年来高举生态文明旗帜,创设“红色基金”,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激活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着力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问题,闯出一条“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生态强村”的偏远山区村集体经济发展之路,119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全部脱帽。(据光明网)

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离不开产业发展,产业发展离不开资金注入与资金保障。很多地区创新探索“贫困户+金融+合作社”模式,就是为了引入金融机构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利用信贷支持为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撑,促进产业发展向上向好。

多资合一,发挥有限资金的大效益。整合“两山”特扶资金(部分)、“薄弱村发展集体经济专项资金”等特扶资金和财政资金,设立“红色基金”,无疑有助于将扶持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各类资金集中起来抱团发展。这种盘活特殊资金的方式,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当然,有了全链条信贷支持,产业发展也更有底气,让干群对于脱贫更加充满信心。

人心齐,泰山移。脱贫攻坚不只是帮扶干部的事,产业发展靠帮扶干部的一己之力也无法完成。帮扶事业需要各行各业积极参与,发挥各行各业的链接作用。创设“红色基金”,也有助于让扶贫产业接入市场,真正促使扶贫产业发展壮大,成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的重要支柱。

比如电商企业与农村农特产品的链接,就为农特产品的销售拓宽了销路,为农特产品增产增收提供了助力。金融机构与农村产业链接,为产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与支持。很多小合作、小链接,有效推动农村产业和农村群众嵌入到社会发展链条中,在社会各行各业发展中顺势而为,实现自身发展。

通过多渠道投入资金,建立整合机制,明确责任,立下“军令状”,一些地方已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征程中迈出了新步伐。高效发挥基金的“洼地”集聚效应,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资金管理使用,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服务保障工作,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奔小康将更有底气。(朱小兰)

文章关键词:脱贫 攻坚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