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凝心聚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08月07日11:45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也给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加了难度。在科学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的基础上作出科学部署,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当前,我们要深入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人民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最后一年。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主动作为,真正答好这一历史答卷,真正实现初心、兑现诺言,真正对得起合格党员称号。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必须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利益。

脱贫攻坚一线是锤炼干部、转变作风的“赛道”。党员干部必须创新工作思路,真正做到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同时,各部门也必须形成合力、相互协调,确保脱贫攻坚力度不减、效果更好。事实上,产业扶贫活了,脱贫攻坚就有了活水。党员干部要带领群众加强产业发展,切实增强贫困人口“造血功能”。从以前的“输血帮扶”到今天的“造血共赢”,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就业扶贫等扶贫产业。

“任何努力都是不可战胜的。”扶贫首先要扶志。脱贫帮扶就是对群众进行思想帮扶、观念帮扶、提振信心,按照顶层设计思路,帮助贫困群众树起脱贫的斗志和勇气,特别是通过传授劳动技能、培训种养技能等方式提高贫困户的综合思想素质和技能。必须凝聚全社会力量,激发贫困群众自强不息的内生动力。要在科学统筹、协调平衡中形成整体效应,有力促进脱贫攻坚力量的释放,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胜脱贫攻坚。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筑牢信仰之基,补充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披荆斩棘、逆水行舟的勇气和魄力,以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的韧劲和意志,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杨宇君)


文章关键词:脱贫 攻坚 党员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