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连发36条暴雨预警,这些地方或发生山洪灾害!(附郑州积水点)

2020年08月07日15:34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昨晚的雨一直下到了今天

朋友圈纷纷问

这雨啥时候能停?

下雨

下雨

还是下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今早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

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

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

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其中

山东东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

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

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

局地可超过70毫米

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从昨晚凌晨

到今天上午11点

河南省气象台连发36条暴雨预警

↓↓

今早09时35分

河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预计未来6小时内

黄淮之间和济源、焦作两地区

及新乡地区南部部分地区

将发生较强雷电活动

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河南气象

从今早7点到10点

洛阳、郑州、开封、商丘、周口局地出现暴雨

三门峡、许昌局地出现大雨

这雨到底有多大?

有23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

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周口市太康县芝麻洼88.7毫米

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开封市杞县圉镇59.0毫米

下雨下得城市都有点模糊了…

下雨天

上班路上也需要“乘风破浪”

郑州市区积水点信息汇总如下↓↓

长江路嵩山路交叉口

中原路西三环南北方向

工人路伊河路交叉口

桐柏路汝河路交叉口

西三环汝河路交叉口

金水西路西站北街交叉口

工人路航海路西南角

西三环金水西路交叉口

西三环陇海铁路桥下穿隧道

工人路淮河路交叉口

桐柏路建设路交叉口南北方向

嵩山路建设路交叉口

陇海路雪松路交叉口

陇海路新田大道交叉口

建设路秦岭路交叉口

金水西路西向东黄河路隧道内

陇海路与西四环向西路南积水严重

桐柏路淮河路交叉口

科学大道金柏路交叉口路西

中原路西三环向南100米下桥口处有轻微塌方

雪松路上(梧桐街—药厂街)积水已没膝盖

小伙伴们出行尽量避开低洼积水路段哦~

这雨下到啥到时候?

来看具体天气预报吧

↓↓

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北部偏北风,其它地区偏南风转偏北风,全省风力3级左。

8日,西部、南部、东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9日,东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连降暴雨

黄河出现了今年第3号洪水

↓↓

8月7日,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获悉,受近日降雨影响,黄河潼关水文站6日23时54分,出现506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为黄河2020年第3号洪水。

根据天气形势预报及黄河中下游水情,三门峡水库已于6日20时起敞泄运用,小浪底水库于6日20时起按出库流量1000立方米每秒拦蓄洪水。

为做好本次洪水防范工作,黄委已经向山西、陕西、河南、山东四省水利厅发出通报,要求相关省(区)和单位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黄河小北干流、三门峡库区洪水防御及下游相关防汛工作。

河南省水利厅也发布山洪灾害预警!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8月6日20时至7日20时,河南省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济源、三门峡、洛阳大部,郑州中西部,焦作、平顶山、南阳西部及北部,安阳西南部,鹤壁西部,新乡、许昌西北部,巩义大部,汝州西部及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8月6日至8日,受强降雨影响,郑州、新乡、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南阳、驻马店等山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请注意避险,做好防范。

为应对本轮降雨带来的汛情,水利部门要求各地加强汛期值班,加密雨情水情监测和会商,指挥各相关水库及时泄水,腾出库容迎接洪水;而豫北海河流域各水库可拦蓄洪水,补充库容。

小编贴心提醒

各位小伙伴雨天出行一定

注意安全!注意安全!注意安全!

(河南日报(记者 曾鸣 高长岭),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中央气象台、河南气象、新浪微博等)

文章关键词:黄色预警 山洪灾害 高长岭 暴雨预警 积水点 发生地质灾害 洪水 局地 强对流天气 强降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用大数据平台让“四查四补”常态化——宁夏盐池创新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11月底,宁夏吴忠市盐池县,一场雪,让气温骤降到零下10℃以下。“针对不同群众家庭生活的特殊性、扶贫数据的复杂性、帮扶措施的多样性等因素,我们科学设置了脱贫攻坚监测预警系统功能。

  • 台风“浪卡”逼近海南岛 广东广西海南将有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将于今天(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陵水到文昌一带沿海登陆(25-30米/秒 ,10-11级,强热带风暴级)。受冷空气和台风“浪卡”的共同影响,13日~15日,华南中西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 河南气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2020年08月31日18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安阳、鹤壁、濮阳三地区大部分地区将发生较强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红色预警!台风“巴威”直奔东北,多地严阵以待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已于27日早晨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预计27日8时至28日8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内蒙古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 刚刚台风“巴威”登陆 东北三省全力应对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在登陆以后,“巴威”以北上路径为主,到黑龙江省的时候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据统计,自1949年以来,登陆辽宁的“一手台风”仅一个,还要追溯到1964年,当年第10号台风“海伦”以热带风暴级别登陆辽宁新金。

  • 最高级别!2020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发布,东北网友们开始担心

    8月26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于27日上午在我国辽宁省庄河市到朝鲜平安北道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或将成为1949年以来该区域登陆的最强台风。

  • 红色预警!台风“巴威”直奔东北,多地严阵以待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已于27日早晨在黄海北部减弱为台风级,预计将于27日上午在朝鲜平安北道到辽宁省东港市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黄海北部和黄海中部偏北海域、辽宁南部及沿海、吉林西南部、山东半岛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至11级。

  • 影响逐渐减小 山东将台风橙色预警降为台风黄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于27日6时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巴威”影响,预计今天上午,大风范围明显减小,黄海北部北风8级阵风10级,渤海和渤海海峡北风7级阵风8~9级;半岛东部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

  • 暴雨黄色预警:冀鲁皖苏鄂等地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2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8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和中南部、河北东部、山东中东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四川西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 台风黄色预警:“巴威”强度继续加强,浙江等地将有大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偏北海域、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中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钓鱼岛附近海域、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