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摩携手抗击疫情

2020年08月07日17:18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5034

  新华社拉巴特8月6日电(记者陈斌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和摩洛哥虽远隔万里,仍携手合作,共同抗疫。

  2月初,中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摩洛哥外贸银行获悉中国缺乏医疗物资后,立即通过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向湖北捐赠了1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90万只医用手套。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架从北京起飞、满载抗疫医疗物资的摩洛哥皇家航空公司客机5月14日傍晚降落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国际机场,物资中包括国开行捐赠给摩洛哥政府的36台呼吸机,这批抗疫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被转运至摩卫生部。

  7月22日,人们戴着口罩在摩洛哥马拉喀什的杰马夫纳广场上行走。(新华社发,查迪摄)

  国开行方面表示,当时摩洛哥正值疫情高发期,医疗物资相对缺乏,国开行立刻行动起来,紧急联系国内物资供应商,协助摩方解决燃眉之急。

  这仅是两国携手抗疫的众多故事之一。

  3月26日,中国同西亚北非地区国家举行视频会议,分享交流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包括叙利亚、黎巴嫩、土耳其、科威特在内的18个西亚北非地区国家的卫生专家和政府官员参会。摩洛哥卫生部官员贝雷福吉尔表示,中国高效的疫情防控举措有效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是值得学习的。

  7月14日,工作人员在摩洛哥塞拉的一个清真寺进行消毒。(新华社发,查迪摄)

  中国援摩医疗队总队长刘化驰表示,面对新冠疫情,援摩医疗队员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入援摩临床工作中,援摩医疗队下辖的8支分队还与当地卫生部门和医院主动沟通,根据中国抗疫经验及当地实际条件,为他们提供疫情防控建议。

  摩洛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2018年12月摩洛哥签约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员国。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表示,摩中携手抗疫的众多案例,证明两国合作领域正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拓展。

  摩中两国携手抗疫,拉近了两国人民的心理距离,为今后进一步加深双边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章关键词:摩洛哥 疫情防控 中摩 新冠 国开行 地区国家 肺炎 呼吸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真相对抗谎言!摩洛哥姑娘在海外媒体分享中国抗疫故事

    一位在温州生活的摩洛哥姑娘,最近她多次受邀出现在国外电视媒体上,通过分享自己在中国的生活,介绍中国的抗疫故事与经验。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实验中学外籍教师 伊涵:武汉是中国游客最多的国际化城市之一,因此我决定去武汉,我要分享在武汉的日常生活。

  • 马拉喀什举办老爷车展

    10月24日,人们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参加老爷车展。10月24日,为期两天的老爷车展在马拉喀什开幕。10月24日,为期两天的老爷车展在马拉喀什开幕。10月24日,为期两天的老爷车展在马拉喀什开幕。

  • 习近平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31日晚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通电话。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摩洛哥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感谢中方为摩方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希望同中方加强疫苗研发、采购和生产合作。

  • “非中友好故事一直在延续”(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中国援布隆迪医疗队给受援医院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知识和穿戴防护服培训。自1963年向阿尔及利亚派出第一支援外医疗队以来,中国已累计向非洲国家派遣医疗队993批次、医疗队员2.2万人次,诊治患者2.2亿人次。

  •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接受当地主流媒体《晨报》采访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当地时间24日就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中摩抗疫合作、北京新发疫情、中美关系以及疫后经济形势接受了摩洛哥发行量最大的法文报纸《晨报》专访。李立大使还表示,中摩抗疫合作堪称南南抗疫合作的典范。

  • 贵州远程连线摩洛哥交流抗疫防控救治经验

    在中国驻摩洛哥使馆的支持下,3月27日16时,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监测管控救治组专家团队在省人民医院远程会议中心,与摩洛哥卫生部、卡萨布兰卡医科教学和诊疗中心专家举行远程视频会议,双方就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防治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 面对疫情,这位优秀的摩洛哥女孩决定留在武汉

    武汉疫情暴发后,100余名摩洛哥公民离开湖北省。来自摩洛哥的武汉大学留学生——何晓娜,却最终选择留在武汉。摩洛哥女孩用书信的方式为中国人加油。

  • 摩洛哥专家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中国的发展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希望

    近日,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 纳赛尔·布希巴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认为中国的发展给广大发展中国家带来了希望。

  • 12名中国游客在摩洛哥因车祸受伤

    记者9日从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获悉,摩洛哥北部城市非斯当日上午发生一起车祸,导致12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两人伤情较重。据悉,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一辆失控的货车冲入非斯老城区的人行道,导致正在此处游览拍照的12名中国游客受伤。

  • 摩洛哥国王竟然离婚了 曾为爱放弃一夫多妻制

    摩洛哥国王1996年在晚会上初识拉拉,惊为天人,疯狂爱上了她,并为她放弃了一夫多妻制。他们于2001年10月12日宣布订婚,2002年3月21日结婚.,育有两个孩子:摩洛哥王储Moulay Hassan(14岁),摩洛哥公主Lalla Khadija(11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