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接受当地主流媒体《晨报》采访

2020年06月27日12: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当地时间24日就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中摩抗疫合作、北京新发疫情、中美关系以及疫后经济形势接受了摩洛哥发行量最大的法文报纸《晨报》专访。李大使在采访中表示,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是在中非双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中非领导人就深入推进中非抗疫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充分体现了中非双方决心深化中非友好,加强相互支持,着力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决心。

  李立大使还表示,中摩抗疫合作堪称南南抗疫合作的典范。两国在抗疫斗争中互相支持,双方卫生专家举行多场视频会议,交流防疫经验。两国还在国际场合密切配合,共同呼吁加强抗疫国际合作,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和专业作用。目前,中摩双方正在探讨更多抗疫合作,并就推进疫后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包括重启中摩旅游文化年、建设教育信息化数字平台等。中方期待同摩方一道,以抗疫合作为契机,推动中摩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迈进。(总台记者 单既明)

  (编辑 丰树琪) 

文章关键词:晨报 大使 中摩 中非 主流媒体 摩洛哥 李立 旅游文化 肺炎 中美关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蒙古包头达茂旗发布鼠疫疫情Ⅲ级预警

    目前苏吉新村所有村民无发热等异常,鼠疫核酸PCR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包头市鼠疫控制应急预案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根据鼠疫疫情预警分级,及时发布和调整预警信息。

  • 新华国际时评:澳政客抹黑中国背后的虚伪与荒谬

    ”  一段时间以来,澳政客用虚伪的谎言诋毁中国,以荒谬的指责抹黑中国,把两国关系沿着下坡的方向越推越远。包括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在内的一些澳政客还抗议来自中国的“经济胁迫”,所言同样荒谬不堪。

  • 中非共和国主流媒体刊发文章反对其他国家就香港国安立法干涉中国内政

    近日,中非共和国主流媒体《中非晨报》刊发主编于连·贝拉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且不可分割,香港和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的文章,文章指出香港是中国领土,因此被归还中国。

  • 当美国梦沦为“种族噩梦”:全球媒体同声谴责美国种族暴力

    报道摘编如下: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暴力对待乔治·弗洛伊德,由此引发全国抗议活动,而特朗普的反应激起了全球评论和社论。”  法国《世界报》:该报社论描绘了一幅相似的景象:结构性种族主义及警方与其他群体对美国黑人实施的警察暴力。

  • 美媒:特朗普第二次进入掩体躲避

    刚刚爆料,当地时间5月3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被带到掩体处躲避。CNN还提到,美国公众目前正在等待特朗普以总统身份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大规模抗议示威发表电视讲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