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对新西兰发布“旅行警告” 新西兰人被气笑了

2020年08月08日09:07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当地时间6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解除针对美国公民的“第四级全球旅行警告”,并表示将恢复以前针对特定国家及地区的旅行建议。然而,同日,美国国家旅游局官网却发布了一份针对新西兰的“旅行警告”,称该国仍有“23例新冠活跃病例”(编者注:即除掉死亡病例和治愈病例后的现存的感染病例),呼吁民众谨慎前往。该“警告”随即引发新西兰网友不满,有人讽刺称:先看看你们国家的病例数吧,我们更不希望美国人来!


  据新西兰“新闻中心”网站6日报道,美国国家旅游局官网当天发布针对新西兰的“二级旅行警告”,呼吁民众谨慎前往新西兰。该声明称,“截至2020年8月6日,新西兰境内已有共计1569例新冠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目前,该国境内依旧有23例新冠活跃病例。”


  “新闻中心”网站则对这一“警告”表示质疑。报道称,和新西兰相比,美国境内的活跃病例数已超过200万例,远高于新西兰。不仅如此,报道还强调称,“新西兰所有活跃病例目前都处于隔离状态,并且新西兰政府对所有入境旅客都进行了严格把控和管理。”

  最后,该媒体还提供了两份图表,分别反映了新西兰与美国两国当前的新冠疫情情况。从表格可以明显看出,无论是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死亡病例还是目前的活跃病例,美国的数字都远超新西兰。


  另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止美东时间7日4时34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480万例,共计4883657例,死亡病例也超过16万例,达到160104例。新西兰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则为1569例,死亡病例22例。

  美国对新西兰发布“旅行警告”,也令许多新西兰网友感到诧异和不满。

  有网友就表示,先看看你们国家的病例数吧,我们更不希望美国人来!↓


  “嘿,看看你们自己的病例数吧,你们这些白痴!”

  “我们也不想让你们来!”

  还有网友直接被逗乐了,直呼“这是认真的吗?”、”真讽刺!”


  “这是认真的吗?”


  “真讽刺!”

  也有网友则反讽说,美国政府的警告真“贴心”,应该对他们说谢谢。↓


  疫情未控制 美国解除全球旅行警告

  8月5日,在美国迈阿密加登斯一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点,人们驾车等待采样。过去两周,美国全国新冠检测量减少3.6%,减至日均75万人次,22个州的日均检测量出现下降趋势。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陈丹)美国国务院6日撤销“美国公民避免一切国际旅行”的警告,认定新冠疫情现状不再有必要维持无差别的境外旅行警告。

  美国务院3月19日将旅行建议提升至最高警告级别4级,呼吁美国公民不要赴境外旅行,躲避新冠疫情风险。最新声明说:“鉴于部分国家卫生和安全状况改善,而其他国家可能恶化,国务院将旅行建议回调至先前针对特定国家的级别。”

  按照这一外交部门的说法,它将依据每个国家疫情具体状况向美国公民提出旅行建议,但它继续“建议美国公民出境旅行时小心谨慎”,因为疫情发展不可预测。



  7月31日,安东尼·福奇在华盛顿准备发表讲话。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7月31日表示,未全面“关闭”是导致近期美国新冠病例激增的主要因素之一。新华社发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内疫情未得到控制,多国仍保留针对美国旅客的入境限制。欧洲联盟禁止美国旅客入境;英国要求美国旅客入境后隔离14天;美国与两个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的“非必要旅行”限制至少持续至8月底。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6日早些时候同样修改境外旅行指导意见,将大约20个境外目的地列为无风险或低风险区,但保留对另外200多个境外目的地“避免非必要旅行”的建议。疾控中心说,将根据不同地区病毒传播状况以及公共卫生和医疗系统应对新增病例的状况修改旅行建议。



  7月30日,医务人员在美国迈阿密附近的科勒尔盖布尔斯医院急诊室外转运病人。新华社/法新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900万例,而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80万,死亡病例约16万。

  美国华盛顿大学一项被广泛援引的模型预测研究显示,到12月1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可能接近30万例。

  全球航空业因疫情蔓延遭遇重创。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上周预测,全球航空出行到2024年才有望恢复。

文章关键词:警告 新冠 美国国务院 美国华盛顿大学 美国疾病 美国公民 美国政府 确诊病例 新闻中心 死亡病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举报人被通报索贿老师处分结果: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

    ”  汪文月的通话记录显示,该工作人员所用电话号码为0317271××75,而该号码正是沧州市教育局石油分局纪检科的电话,之前记者数次采访该分局纪检科时,拨打的正是该电话。11月28日,记者就此两次拨打沧州市教育局石油分局纪委书记张书记的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

  • 官方机密文件警告:英国恐遭“系统性经济危机”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英媒称,英国政府私下承认,由于英国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第二波疫情期间完成脱欧,发生“系统性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增大。简报警告说:“在(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这一背景下,2020年冬季可能会同时面临严重洪水、流感大流行、新出现的传染病和罢工等情况。

  • 专家警告:美国新冠病亡者或将超50万

    据路透社纽约报道,研究人员说,除非几乎所有美国人都戴上口罩,否则到明年2月份,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超过50万例。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最新评估显示,寒冷的冬季天气可能促使美国人待在室内,而病毒在室内更容易传播。

  •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超6万例 专家警告疫情会继续恶化

    当地时间10月21日,美国健康专家警告说,美国的新冠病例将在大约一周内加速增加。美国单日报告的平均新增病例数值不断攀升,势头直追夏季的感染高峰,并且多个州都创下住院人数的最高纪录。

  • 美国连续三天新增病例超5万例 专家警告流感季疫情或更严重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显示,10月9日当天,美国新增新冠病例为57420例,这是美国连续三日来,每日新增病例超过5万例(10月8日新增病例为56191例,10月7日新增病例为50341例),而美国上一次连续三天报告超过5万例新增病例则发生在8月中旬。

  • 禁止驶入!渤海11日至15日进行实弹射击

    渤海进行实弹射击--辽航警0213

  • 我国细胞膜信息传递研究获重大发现

    病毒和细菌的效应蛋白挟持植物中一条细胞膜到叶绿体的抗病信号途径,以抑制植物免疫。该研究揭示了一些植物蛋白如何与细胞膜相关联,并在感知病原体存在时,它们如何从细胞膜转移至叶绿体内部,“警告”叶绿体有威胁存在。

  • 这里的国门卫士,携尖刀上冰川,却永不能露面!

    排爆现场,一位浓眉大眼的民警排查最后一枚恐怖分子自制炸弹时,突发爆炸,当场不幸身亡。如今,新疆国门卫士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库地边境检查站早已覆盖4G信号,全新的温室大棚孕育出瓜果飘香,现代化防疫设备一应俱全。

  • 网传松下电器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被警告 松下电器(中国)回应

    (原标题:网传松下电器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被警告 松下电器(中国)回应)   【网传松下电器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被警告 松下电器(中国)回应】#松下# #松下回应网传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被警告# 有网友发帖称:网传松下电器(中国)杭州的一位员工因为在9月18日当天在朋友圈发了一张“918勿忘国耻”的图片,被公司中国籍领导威胁警告,导致这名员工愤而离职。

  • 让安全规章从“墙上”走到“心上”

    新闻速递:据媒体报道,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日前,《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发布,启动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