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对话中原》:科学决策 防汛减灾

2020年08月09日13:18  来源:河南电视专题部

5034

  今年入汛以来,降雨过程多、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暴雨洪涝灾害较为严重,出现了多年罕见的淮河流域洪水。淮河防汛连续17天维持Ⅱ级响应。

  为了应对淮河汛情,河南做了哪些准备工作?为了保证预测结果的可用性,又有哪些技术上的保障?

  降雨强度大、洪水发生迅猛,高水位持续时间长,此次淮河抗洪过程中,在泄洪决策方面,又有哪些惊心动魄的时刻?


这次淮河流域的洪涝之后,还有哪些工作需要去做?

  《对话中原》栏目邀请河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郑世林,河南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冯林松走进演播室进行分析研判。敬请关注!

  《对话中原》播出时间:

  河南卫视 周日 17:55

  新闻频道 周日 18:55 周一06:26、12:45

文章关键词:防汛 对话中原 减灾 洪水 淮河流域 科学决策 可用性 降雨强度 高水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天,让他们上头条!

    枪林弹雨中坚守战场前线 地震台风时逆行灾难现场 黑暗不公前守望底线正义 岁月变迁里记录时代风云 采写编评是他们的本领 

  •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派工作组赴海南广东指导工作

    南海热带低压于12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 预计将于13日晚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南部一带沿海登陆。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10月12日12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海南、广东省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国家防办向海南、广东、广西、福建防指发出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台风防范各项工作。

  • 河南开封:昔日河悬顶 如今幸福长

    黄河干流在河南省开封市境内总长88公里,流域面积264平方公里,河面宽5至10公里,河道游荡多变,河床平均高出开封市区7至10米以上,被称为“地上悬河”最突出的地段之一。

  • 【中国梦·黄河情】“黄三代”眼中的治黄变革——从被动防御到主动出击

    “我们对黄河的感情和你们是不一样的,一个孩子是不会背叛自己母亲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郭文培/摄  张飞,今年38岁,是开封市黄河河务局的一名修防工。

  •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针对江西、四川、贵州等省份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启动14次国家救灾应急响应,派出14个工作组指导地方做好救灾救助工作。今年主汛期,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救援2万余起,营救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21万余人,被广大群众誉为“最美逆行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