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嵩山搭戏台 少林鸣锣鼓 |《周迪有戏》“复康杯”戏迷擂台赛年度半决赛完美收官!

2020年08月09日21:29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5034

 

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8月8日下午,巍巍嵩山脚下,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演出实地,一场河南戏曲饕餮盛宴隆重上演。22位戏迷翘楚、众多戏曲名家同场竞技,豫剧、曲剧、越调、戏歌等经典唱腔轮番登台,更有名扬海内外的少林功夫热闹助兴,近千名来自全省各地戏迷在现场呐喊喝彩, 古老的嵩山少林,沉浸在黄河戏曲文化的浩瀚海洋当中!

这场演出,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主办,郑州复康中医院、郑州龙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溱武湖·皇家御贡酒、河南居乐鞋业有限公司、天伦地产联合承办的农村广播《周迪有戏》“复康杯”戏迷擂台赛年度半决赛。下面,小编就带您一睹为快吧。

↑现场盛况vlog↑

开场节目《中华武术》

五岳尊,涛涛黄河中华魂,心意太极八卦掌,禅宗武功出少林。

 

主持人:周迪

来自全省各地22位“月冠军”齐聚登封,他们经过严格海选、层层对垒,表演专业,流派纷呈,比赛剧种有豫剧、曲剧、越调、戏歌等经典唱段。

 

杨阳

杨金梅

 

张风娟

 

董巧玲

 

孟永红

 

吴秀红


 

刘霞

 

郑红霞

 

王紫

 

王志勤

 

刑银萍

 

鲁高翔

 

乔瑞红

半决赛的评委:

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副团长范静;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曲剧团侯庆祥;马派亲传弟子岳新芳。

八月,骄阳似火,烈日炎炎,观众们依然被精彩的节目吸引,看得津津有味。

很多观众表示,演出场面火爆,掌声雷鸣,贴近群众,深入人心,感谢农村广播《周迪有戏》给戏迷搭建这么好的平台,平时只能在《梨园春》看到艺术家们,今天来到了我们身边,太给力了。

 

醉了醉了~

 

太精彩了~

助演嘉宾

2019年“全国自强模范”和“助人为乐中国好人”,盲人申长远演唱了歌曲《一壶老酒》。

 

河北“王银环”——王兰平专程从河北赶来助演

 

青年演员 高飞燕

 

《梨园春》明星擂主,全国“小梅花奖”获得者 郝晓亮

 

曲剧名家杨帅学弟子 董渊博

 

马金凤大师亲传弟子 岳新芳

 

国家一级演员 张海龙

 

国家一级演员 侯庆祥

 

国家一级演员 范静

活动历时四个小时,在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中,选手经过紧张角逐,最终董巧玲、张风娟、孟永红、鲁高翔、关玉荣、赵金伟 、苑雅兰、吴秀红、郑红霞、杨阳、刘霞、王紫、王志琴、乔瑞红、王凤霞15人胜出,拿到通往年底总决赛的入场券。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营销总监毛荣军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巍巍嵩山,滔滔黄河,企业搭台、文化唱戏,农村广播《周迪有戏》坚持创新引领,展现百姓美好幸福的新生活。《周迪有戏》“复康杯”戏迷擂台赛半决赛采取全媒体手段,聚合跨平台力量,通过大象新闻、映象网、河南广播电视台移动戏曲频道《梨园梦》栏目、《中国戏曲》、《河南戏曲》等进行网络直播,本场累计观看人数10w+。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是中原文化旅游一大景观,舞台在一片峡谷中、演出面积三公里,演出最高点1400米,是全世界最大的实景舞台,演出恢弘,音画一体,88架古筝齐奏,600人禅武演绎,春夏秋冬的景观变化,奏响了一曲辉煌的禅宗少林交响乐。每晚8:30开始演出。

撰稿、审核:周迪

视频、编辑:雨桐

文章关键词:禅宗 演出 戏迷 周迪有戏 河南省曲剧团 居乐 国家一级演员 梨园春 半决赛 音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主流融媒体看河南走进少林寺,释永信回应“蔡志忠出家”等热话题

    深山藏古寺,碧溪锁少林。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与采访团面对面交流,并就包括蔡志忠在少林寺剃度出家一事在内的热门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释永信:少林文化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产物,我们有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追求清净,追求自我解脱。

  • 少林功夫可以“升段晋品”了,释永信称“可以更好地服务全人类”

    据悉,从去年岁末至今,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少林寺曾经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共有400余名少林功夫习练者参加了培训。释永信说,少林功夫“段品制”的实施,将使少林功夫的海内外传播驶上快车道,为全世界贡献出中国智慧,让少林功夫更好地服务于全人类。

  • 少林小子苦练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8月4日,少林小子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节目彩排中练功。少林石锁功、铁掌劈砖、击水练功等节目精彩纷呈,他们将以崭新的演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本报记者王铮摄

  • 登封嵩山少林寺

    少林寺的出名,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少林拳。少林寺和尚惠场、昙宗、志坚等13人在李世民讨伐王世充的征战中,助战解围,立下了汗马功劳。旅客可在登封县城住宿,登封县城内有登封饭店、嵩山宾馆、县招待所等处可接待,在嵩山中岳庙外,也有旅店。

  • 河南淘宝村数量位居中西部之首 郑州有15个村上榜

    樱桃沟村,是不少郑州市民周末家庭游的最佳选择,到这里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感受一下四季更迭、挑一家农家菜换换口味,好不惬意。”黄建军说,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加大对非遗展览馆的投入,把它建设成为集展览、销售、体验于一体的特色展览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